什麼是龍天聖族(下)

 

【法音頻道】

 
薄伽梵 智及維摩詰 塔州之光

 
中華文化‧ 薄伽梵 智及維摩詰 宗師聖密龍講選載

 

 
薄伽梵 智及維摩詰 宗師聖密龍講摘錄:

 
祂的第二個特色是淨土的思想。淨土思想,大家知道,西方阿彌陀佛淨土思想是專門念阿彌陀佛的。

因此,從這個意義上說,東方的佛法—龍天聖族的佛法和西方的佛法,沒有什麼兩樣。

無論是東方佛法和西方佛法,都是和平、和諧、慈悲、智慧、大愛和靈性思想的佛法。那麼這個就叫龍天聖族所學習的佛法。

 

 
那麼龍天聖族的佛法有什麼特色呢,有什麼特點呢?

祂的最大特點就是世間的空性和出世間的空性是一如的,沒有兩樣。

因此,我們傳統所說的,以蓮花來比喻清淨,是出淤泥而不染。而龍天聖族的行者他拿蓮花來比喻的話,那就是入淤泥而不染,就是進入淤泥而不染著。所以從這個意義上講,密法是最合適龍天聖族的行者修行的。

因此,就引出了有受用身的這一個法理,而且有自受用身和他受用身的法理。

我的回答暫時到這裡。

 
(來源 薄伽梵 智及維摩詰 宗師 20200808Zoom修持班聖密龍講)

 
Last updated:
Copyright © 1991- Jin-Gang-Dhyana Incorpora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