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是龍天聖族(上)

 

【法音頻道】

 
薄伽梵 智及維摩詰 塔州之光

 
中華文化‧ 薄伽梵 智及維摩詰 宗師聖密龍講選載

 

 
薄伽梵 智及維摩詰 宗師聖密龍講摘錄:

 
今天第二講開始。首先向各位聽眾提出一個問題,就是上一次課有沒有聽不懂的,請提出來。請把問題打字打出來

現在塔州的修持班學員提了一個問題:什麼是龍天聖族?

龍天聖族祂產生於東方的佛國,我們學了顯教以後,就知道有一個西方佛國。西方佛國就是阿彌陀佛佛國。

 

 
而東方佛國是阿絲律耶佛國,阿絲律耶佛國的人民都屬於龍族,龍族因為祂是在天上,所以稱為龍天聖族。

在我們地球上也很相應,地球上東方的國家,我們的祖籍國—偉大的中國就屬於龍天聖族的。

作為聖密宗而言,祂是 大聖 釋迦牟尼 佛祖專門派遣 Vimalakirti( 維摩詰 初聖祖,後文同)以佛梵持明虹轉密法的教法的傳統,北傳傳教,專門地來傳龍天聖族的法。龍天聖族的法跟西方阿彌陀佛的法沒有什麼兩樣。

因此,在《佛說維摩詰所說不思議解脫法門經》Vimalakirti 的教法裡,就有一個不二法門,不二法門就是龍天聖族的一個特色。

 
(來源 薄伽梵 智及維摩詰 宗師 20200808Zoom修持班聖密龍講)

 
Last updated:
Copyright © 1991- Jin-Gang-Dhyana Incorpora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