龍天聖族
是一個特殊的群族

 

【法音頻道】

 
薄伽梵 智及維摩詰 塔州之光

 
中華文化‧ 薄伽梵 智及維摩詰 宗師聖密龍講選載

 

 
薄伽梵 智及維摩詰 宗師聖密龍講摘錄:

 
今天我們修持班在停頓了半年多以來重新開始。重新開始就要接上以前所講的法,以前所講的法最重要的我們點出了密宗和顯教的區別在哪裡。

我們在講這一區別的時候,對顯教是沒有批評的。

世界上的眾生,根器八萬四千,因此 佛祖爲了救渡這八萬四千不同根性的眾生,所以講了八萬四千不同根性的法,這個八萬四千,無非是形容多而已,並沒有是專注針對這一批眾生是八萬四千之一,或那一批眾生是八萬四千之二,沒有這樣的分別。

 

 
我們今天在這裡講的法,是講中國漢傳密宗—聖密宗古梵密金剛禪佛教,講得直接一點,就是金剛禪密教,適合這一類根器眾生而聽的。講得更直接一點,也就是講給龍天聖族聽的。

龍天聖族是一個特殊的群族。他們既在八萬四千根器之中,也在八萬四千根器眾生之外,所以是一個特殊的群族。這一個群族特殊地享受著 大聖 佛祖的平等性智。

平等性智是 大聖 佛祖自受用身所發出的降大恩惠、施大福報給他受用身的眾生。因此,在佛學研究院開年會的時候,我初步點到了這個問題。

下面就重溫那天我的演講

 
(來源 薄伽梵 智及維摩詰 宗師 20200801zoom修持班聖密龍講)

 
Last updated:
Copyright © 1991- Jin-Gang-Dhyana Incorpora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