見即解脫 聞即解脫
瑜伽即解脫(下)

 

【法音頻道】

 
薄伽梵 智及維摩詰 塔州之光

 
中華文化· 薄伽梵 智及維摩詰 宗師聖密龍講選載

 

 
薄伽梵 智及維摩詰 宗師聖密龍講摘錄:

 
澳洲塔州中國佛教學院 智及法師在福建省莆田召開的中國第五屆世界佛教論壇遞交的論文中,已經點出了靈性的價值觀。粗淺地包含著四個內容,第一個內容就是靈性的生命觀,第二個內容也就是靈性的修持觀,第三個內容是靈性的世界觀,這是指凡夫所能看到的有相世界。所以,祂確立的世界觀確實是靈性的世界觀,祂是有相世界的世界觀。第四個內容就是指靈性的宇宙觀,這是指無相世界,這是指無相世界和有相世界交織在一起的那個世界。

 

 
由此四個觀念總結成為一個觀念,就是靈性的價值觀。略稱為〝靈性五觀〞。

那麼,這篇看了《彩虹》所寫出的感想文章中,他所講的見即解脫、聞即解脫、瑜伽即解脫,也即是說明我們要進入這五大靈性觀,才能夠做得到見即解脫、聞即解脫、瑜伽即解脫。

 
(參見 薄伽梵 智及維摩詰 宗師 2018年12月08日廣播聖密龍講)

 
Last updated:
Copyright © 1991- Jin-Gang-Dhyana Incorpora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