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術研討會有感

 

【學法體會分享】參加2020年度澳大利亞塔州中國佛教學院第十二屆國際學術研討會有感(二)

 

 

 
轉自 薄伽梵 智及維摩詰 宗師微信朋友圈:

參加2020年度澳大利亞塔州中國佛教學院第十二屆國際學術研討會有感(二)

有這麼一群人,因為敬畏與景仰,每年都舉辦學術研討會,試圖向人們揭示它的存在與偉大。2020年度澳大利亞塔州中國佛教學院第十二屆國際學術研討會便是如此。這是一個華嚴的盛會。在 佛陀誕生之前,這種靈性的活動即已存在。或許是存在的方式有所不同,有個體的感嘆,有群體的集會。

我們看見:孔子站在岸邊,嘆「逝者如斯夫!不捨晝夜。」

陳子昂《登幽州臺歌》:憂「念天地之悠悠,獨愴然而涕下」。

李白回首「飛流直下三千尺,疑是銀河落九天。」

我們聽見:國子監裡朗朗讀書人。蘭亭園邊,一班才子吟詩作賦,感嘆人生苦短雪月風花;陽明洞裡,心學門生大碗喝酒,半部論語指點江山?

 

 
當 佛祖右袒袈裟,與 初聖祖在毗舍離城共演渡眾大戲的時候,有多少世人會意識到它對人類探索靈性的家園所產生的意義?

開元三大士在紅牆黃瓦的內道場給帝師講解經典時,又有多少世人會驚醒它給中華民族安頓自己的靈魂帶來多大的利益?

隨著時輪的變化,向人類揭示覺悟的真諦的方式,也與時俱進。可以聚集在皇宮內道場謀劃安邦大策,也可隱入山林石窟建立人天共修聖密天;可保佑護送大唐公主進行在高原屋脊,也可以策劃構建人類命運的共同體。可變的是弘法的八萬四種形態,不變的是那永恒而又生動活潑的寂靜。那不是死一般的寂靜,而是孕含著萬般生命的燦爛光明。作為其中的一顆耀眼的明星,聖密宗古梵密金剛禪佛教以它獨特的判教體系和靈性的教法,在地球最南端的心形小島上,升起了無上甚深的大用。

見者即解脫!聞者即解脫!思者即解脫!

 
所有的人,此時此刻,都沐浴在 佛陀所揭示的靈性的光輝之中,都沐浴在曾經照耀過 歷代聖祖師佛的靈性的光輝之中。那一刻,我們不是我們,我們已經成為龍天聖族的一員,在一個多維的時空裡,我們穿越了過去,穿越了現在,穿越了未來,穿越了時間與空間,即身感受到 師尊佛人格的力量。

它不是氣功的感受,不是自我的暗示,更不是無病的呻吟。那一刻,我們就我們,真正的自我,一個對自己的七情六慾瞭解得清清楚楚、明明白白的自我,一個清靜的光明體, 佛陀所揭示的光明,可以無礙的穿身而過,不留痕跡,又同頻共震,法喜充滿。

試問,還有什麼樣的人間經歷,可以收穫如此寶貴的財富?

 

 

   

Last updated:
Copyright © 1991- Jin-Gang-Dhyana Incorpora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