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相密乘融攝諸乘

 

【法音頻道】無相密乘融攝諸乘

 
薄伽梵 智及維摩詰 塔州之光

 
中華文化· 薄伽梵 智及維摩詰 宗師聖密龍講選載

 

 
薄伽梵 智及維摩詰 宗師聖密龍講摘錄:

 
我們在佛教的首期分期中,已經可以看到,小乘聖者們進入中國傳播小乘的教法,傳播聲聞乘、緣覺乘的教法,及成實宗的教法。這些教法裡面,實際上已經包含著無相密乘,包含無相密乘的精粹部份。

理由是什麼?因為無相密乘有三乘,第一乘阿尼米塔,第二乘阿尼拉泊雪,第三乘阿拉卡絲那。如果說硬要把祂以中文來加以表達,那麼第一乘阿尼米塔就可以翻譯成為上極無相大瑜珈密。

 

 
上極無相大瑜珈密,祂其實一直在民間進行流傳,而且流傳得比較好。因為,中國的民間,薰染了儒家的文化,也薰染了道教的文化,因此,上極無相大瑜珈密,祂有很多的咒語、咒法都也進入了小乘聖者們的道場中。當然,小乘聖者祂會講, 佛祖住世的時候反對人們誦咒。

那麼同時,上極無相大瑜珈法門也在大乘中傳播。

我曾經討論過,為什麼他們會在大乘中吸收咒語?因為,上極無相大瑜珈,也就是阿尼米塔乘,這裡面包含著四大部份。怎麼樣的四大部份?

 
(參見 薄伽梵 智及維摩詰 宗師 2019年3月16日廣播聖密龍講)

 
Last updated:
Copyright © 1991- Jin-Gang-Dhyana Incorpora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