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香說法攝戒
靈性之大用

 

【法音頻道】以香說法攝戒靈性之大用

 
薄伽梵 智及維摩詰 塔州之光

 
中華文化· 薄伽梵 智及維摩詰 宗師聖密龍講選載

 

 
薄伽梵 智及維摩詰 宗師聖密龍講摘錄:

 
「爾時,維摩詰問眾香菩薩:香積如來,以何說法?彼菩薩曰:我土如來無文字說,但以眾香令諸天人得入。」

維摩詰初聖祖在這裡就演渡眾大戲了,故意地問問從眾香國來的那些菩薩,香積佛如來祂是怎麼樣說法的?

他們告訴 維摩詰初聖祖說,他們不是用口來說法的,而是用這些眾香國樹上的那些香味來說法的。就是把這些香味噴出來,噴到眾香國的那些眾生,那麼這些眾生得到了香味后,他們全身都涌現了香氣。

 

 
所以,這個是非常奇妙了,不僅是全身出現香味,而且這些香味代表著無量的功德,無量的香味代表著無量的功德。

也就是說,眾香國的佛,眾香國的如來,祂是以眾香說法,這是一個非常特殊的現象。以眾香說法,也就是說是靈性的說法。這個眾香實際上就是靈性。眾生要覺悟,能夠得到靈性的法門,這是一個很重要的一點。

我們所學的也是靈性的法門。但是,我們所學的靈性的法門還是沒有像眾香國裡的如來所講的用眾香說法。但是,我相信,只要大家認真地修行,眾香說法不是不可能,而是大有可能。

因為,沒有可能的話,我們的《維摩詰經》裡就不會記載這一個故事。眾香國裡的菩薩說,我們的眾香菩薩們、眾香佛,祂不用語言說法,而是以眾香說法。

而這個眾香裡,有一種眾香的律,也就是說以香味構成的戒律,噴灑在每一個眾生的身上,每一個眾生嗅到了這個香味,就已經得到了戒律的授紀,都自動地成為清凈、無我、調伏、精進,自動地接受了教相、事相、戒相、圓相。

 
(參見 薄伽梵 智及維摩詰 宗師 2019年3月10日廣播聖密龍講)

 
Last updated:
Copyright © 1991- Jin-Gang-Dhyana Incorpora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