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之功德神力無可量

 

【法音頻道】佛之功德神力無可量

 
薄伽梵 智及維摩詰 塔州之光

 
中華文化· 薄伽梵 智及維摩詰 宗師聖密龍講選載

 

 
薄伽梵 智及維摩詰 宗師聖密龍講摘錄:

 
即使所有的人要吃飯,而且包括這些人都站滿了須彌山,都也是吃不完這個飯。為什麼?「無盡戒、定、智慧、解脫、解脫知見,功德具足者,所食之餘,終不可盡。」

就是來吃飯的人,大家都是有功德的,你們無論多大的肚子,儘量吃飽,絕對沒可能是把祂吃乾淨、吃完了,沒有的。因為大家都是功德具足的,正因為功德具足,所以吃飯不會虧損。

其餘的所有的菩薩、聲聞、天人都吃到了這個飯,所以,「身安快樂,譬如一切樂莊嚴國諸菩薩也,又諸毛孔皆出妙香。」

 

 
這句話怎麼理解?也就是說,凡是吃這個飯的人,不僅是肚子吃飽了,而且整個身體出現一種莊嚴的妙相,變成是很漂亮,而且整個身體出現了很多的香積國帶來的香氣,都在身體中冒出來。

這意思是什麼?在我想來,這個意思就是說這些飯吃了以後,增長了功德。因為,大家都見證了 維摩聖祖的神通力。而這個神通力是 大聖 釋迦牟尼佛祖賞賜給 維摩聖祖的。而 維摩聖祖又把祂分享給所有在座的天人以及包括地上的聲聞乘、緣覺乘、菩薩乘的這些大眾,使每個人都能夠分享到功德。

分享到功德以什麼來顯示?就是不僅使他們的身體突然非常莊嚴,發出光明;而且使他們身體都散發出許許多多不可思議的香氣,從香積國帶來的香味。所以,這是一個非常奇妙的事情。

經文說:「諸毛孔皆出妙香,亦如眾香國土諸樹之香。」

經文就說了,就是這些吃到飯的人,不僅是身體上、毛孔裡冒出來很多香味,而且這些香味和眾香國的香味一樣。

 
(參見 薄伽梵 智及維摩詰 宗師 2019年3月10日廣播聖密龍講)

 
Last updated:
Copyright © 1991- Jin-Gang-Dhyana Incorpora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