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分別是學法之關要

 

【法音頻道】無分別是學法之關要

 
薄伽梵 智及維摩詰 塔州之光

 
中華文化· 薄伽梵 智及維摩詰 宗師聖密龍講選載

 

 
薄伽梵 智及維摩詰 宗師聖密龍講摘錄:

 
所以,經文在這個地方講,化菩薩曰,這個化菩薩實際上就是 維摩詰初聖祖。

「勿以聲聞小德小智,稱量如來無量福慧!四海有竭,此飯無盡!」

 

 
就是我們的初聖祖 維摩詰,祂化作一個菩薩,坐在床上告訴大家:大家不用怕,千萬不要像聲聞乘的議論的那樣,他們這些議論都是小德,就是小的功德,小的智慧,小德小智。不要以他們的小德小智來稱量如來的無量福德。如來的無量福德祂是非常大的。四海的水有被喝乾的可能,但是,今天所吃的飯,絕對讓大家吃飽。所以祂就講「四海有竭,此飯無盡!」

經文是:

「所以者何?無盡戒、定、智慧、解脫、解脫知見,功德具足者,所食之餘,終不可盡。於是缽飯悉飽眾會,猶故不儩。其諸菩薩聲聞天人,食此飯者,身安快樂,譬如一切樂莊嚴國諸菩薩也。」

維摩詰聖初祖變成一尊菩薩了以後,就在床上說法,告訴大家:為什麼會出現這樣的情況?為什麼四海有盡,此飯無盡?

 
(參見 薄伽梵 智及維摩詰 宗師 2019年3月10日廣播聖密龍講)

 
Last updated:
Copyright © 1991- Jin-Gang-Dhyana Incorpora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