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成公主進藏
傳入漢傳密宗

 

【法音頻道】文成公主進藏傳入漢傳密宗

 
薄伽梵 智及維摩詰 塔州之光

 
中華文化· 薄伽梵 智及維摩詰 宗師聖密龍講選載

 

 
薄伽梵 智及維摩詰 宗師聖密龍講摘錄:

 
文成公主在藏地生活得很好。她在藏地,有許多謠言流傳,說什麼松贊干布有六房的太太,這六房的太太都是正式地結婚,很有名份的。因此,文成公主就遭受到冷落了,事實上不是這樣。

 

 
文成公主帶著她一大批由她父親帶來的徒弟努力地修行,進行無相密乘的發揮。

但是,也有缺陷,因為她和松贊干布沒有後嗣,她沒有生下孩子。所以,這個虹轉法門,祂只能夠在其他人身上實踐,而不能夠在她自己的身上實踐。這就造成了虹轉法門在藏地幾乎陷於奄奄一息的地步。

後來,到了九世紀, 蓮花生大士和 寂護兩個人進入藏地以後,才開始了無相法門的傳播。這個無相法門的傳播,在藏地稱為寧瑪巴。而這個寧瑪巴在藏地,被別人看起來為什麼可以娶妻、生孩子?

 
(參見 薄伽梵 智及維摩詰 宗師 2019年3月10日廣播聖密龍講)

 
Last updated:
Copyright © 1991- Jin-Gang-Dhyana Incorpora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