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大天王保護
善根眾生渡過
生中陰的難關

 

【龍吟1263】四大天王保護善根眾生渡過生中陰的難關


薄伽梵 智及維摩詰 古梵密20200715

 

 
薄伽梵 智及維摩詰 宗師聖密龍講摘錄:

 
人在生中陰的中陰世界裡生活,如此,就是人的精神和靈性所構成的多維度時空。而這個多維度時空,人生怎麼樣能夠非常安穩地進入這個多維度的時空中進行如意的操作?

很可能有些人會提問,「人在人生的這個多維度的時空中難道還有不如意的操作嗎?」

不如意的操作是很多的。有些人是大富之人、大富大貴之人,突然在一個早上失去了生命,昨天還是好好的;有些人從一個大富大貴的狀態,突然成爲了一個貧窮的乞丐;有些人還是一個國家的領導人,但是,又突然地成爲了階下囚......這就是人生所給予我們的啟示:這個中陰時空中、這個〝輪迴〞中,是需要得到保護的,生中陰的時空中的〝輪迴〞特別、特別需要得到保護。

我們知道,有一部經典叫《佛說四天王經》,《四天王經》祂講述了四大天王。記載著,祂們是帝釋天的外將。四大天王雄踞于須彌山的山腰,犍陀羅山的四個山峰上,各踞一山,各護一個部洲。在佛教所傳的經典上,把須彌山四方鹹海的空間共區分為四大部洲,即東勝神洲、南瞻部洲、西牛賀洲、北俱盧洲,四大天王也因此而分別為東、南、西、北四天王。由是,東方的持國天王又名為多羅咤(提頭賴咤);南方的增長天王名為毗琉璃(毘留勒叉);西方的廣目天王名為毘留博叉;北方的多聞天王名為毘沙門。

這四個天王都跟人間的眾生有休慼相關的關係。

什麼關係?

就是祂們保護善根的眾生渡過生中陰的種種難關。

 

Last updated:
Copyright © 1991- Jin-Gang-Dhyana Incorpora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