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相密乘聖祖李道宗

 

【法音頻道】無相密乘聖祖李道宗

 
薄伽梵 智及維摩詰 塔州之光

 
中華文化· 薄伽梵 智及維摩詰 宗師聖密龍講選載

 

 
薄伽梵 智及維摩詰 宗師聖密龍講摘錄:

 
李道宗被唐太宗敕封為任城王。任城是一個地方,李道宗被封為那個地方的王,其職位好像現在的省長。那麼文成公主正是誕生在這個任城的。同時,李道宗接受了皇宮內道場召進來的密僧、無相密僧,接受了阿尼米塔、阿尼拉泊雪、阿拉卡絲那三極無相法門的時候,實際上最初所用的法典就是《雜阿含經》。懂得了《雜阿含經》,懂得了清淨、無我、調伏、精進,祂才被升格為任城王。在祂的行為中,祂和唐太宗沒有任何的爭執,對唐太宗的命令非常地調伏。

 

 
因此,後來唐太宗希望祂護送文成公主進藏,祂甘願做〝馬伕〞。當然,這個〝馬伕〞是假扮出來的馬伕。

但是,無論如何,唐太宗作為一國之君,祂沒有可能由於學了無相密乘,而清淨、無我、調伏、精進地去服從李道宗的指揮,這一點上是非常明白的。

文成公主進藏后,李道宗回到了漢地,但後來被人陷害而出現了他的政治危機。這個也就是後來雖然松贊干布已經虹化了,文成公主不願意回到漢地的重要原因之一。

 
(參見 薄伽梵 智及維摩詰 宗師 2019年3月10日廣播聖密龍講)

 
Last updated:
Copyright © 1991- Jin-Gang-Dhyana Incorpora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