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法以致用
消除一切不是非我的
想法是關要

 

【法音頻道】學法以致用,消除一切不是非我的想法是關要

 
薄伽梵 智及維摩詰 塔州之光

 
中華文化· 薄伽梵 智及維摩詰 宗師聖密龍講選載

 

 
薄伽梵 智及維摩詰 宗師聖密龍講摘錄:

 
這個時候非常可惜,只能夠一句話來歸結他,也就是說,他牢牢地掌握著〝我〞。把這個俱生我執,不僅是沒有能夠去掉,而且嚴重地捲土重來,他的俱生的法執充滿著頭腦。在這樣的情況之下,俱生我執、俱生法執已經佔滿了他的頭腦的時候,人也不再清凈,他講話,句句都似乎要攻擊聖教,攻擊我們聖祖的言行。

所以,這個就是第十品《香積佛品》經文所帶給我們的一個重要的啟示,重要的啟示告訴我們,我們學了法要用,學以致用,而且在用中要消除一切不是非我的東西。

 

 
但當你不能消除不是非我的那些東西的時候,那麼你所有的修行的根器都將會消失。五蘊中所有的負面的東西,五蘊—色、受、想、行、識,全部概念中的一些負面的特性,都將在你身上捲土重來,功德盡棄,這是一個非常驚人和可怕的事實。

也就是說,我們學法一定要學以致用。如果不能學以致用,所產生的後果將是不可思議的。

因此,我們在學習《雜阿含經》最初幾段經的時候,所有的經文我們都要學以致用。以自己的生命實踐,去完成我們靈性生命的錘煉。如果你沒有靈性生命的錘煉,離開了靈性生命的錘煉,那你將是一事無成的。這是一個非常誠實而衷心的忠告,希望各位聽眾能認識。

 
(參見 薄伽梵 智及維摩詰 宗師 2019年2月23日廣播聖密龍講)

 
Last updated:
Copyright © 1991- Jin-Gang-Dhyana Incorpora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