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生氣
你就學到了聖密宗

 

【龍吟1260】不生氣你就學到了聖密宗


薄伽梵 智及維摩詰 古梵密20200711

 

 
薄伽梵 智及維摩詰 宗師聖密龍講摘錄:

 
所以有人來說:「 師父,我可不可以學聖密宗啊?」

我告訴他:「學聖密宗非常簡單,只要有一條做到了,你就是已經在學聖密宗了。」

他當然很高興,請教我說:「那我怎麼學聖密宗呢?」

「你要學聖密宗啊,就一條,三個字:〝不生氣。〞」

不生氣你就學到了聖密宗了。

佛祖到世界上來救渡眾生,最基本一條就是解決眾生的痛苦,而這個痛苦,講具體一點就是講煩惱。你能夠脫離煩惱也就脫離了地獄中陰,也就是說你脫離了煩惱,你已經不需要再去地獄,始終在那個光明中陰中。

在臨終的那一刻,如果說你還是在這個煩惱中,那麼這個地獄中陰就陪伴你從黑暗中陰過渡到地獄中陰—相當方便,一跨就到,跨一步不是腳去跨一步,而是思想上一轉念你就到。你看這個地獄中陰現實不現實?非常現實。

有些人說地獄中陰不存在。不是,地獄中陰是大存在,地獄中陰是一個很好的反面教員,隨著你的思想而存在。

你如果內心坦蕩、良善,對人誠懇、包容,沒有煩惱,這個時候,你就遠離了地獄,脫離了痛苦,獲得了自在解脫。

這個就是佛教行者希望你能夠解脫痛苦的一個忠告,這個地獄中陰從理論上講,還要講很多,現在暫時就講到這裡。

 

Last updated:
Copyright © 1991- Jin-Gang-Dhyana Incorpora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