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蘊皆空
進入阿摩羅識
趨於非我是真學佛

 

【法音頻道】五蘊皆空進入阿摩羅識趨於非我是真學佛

 
薄伽梵 智及維摩詰 塔州之光

 
中華文化· 薄伽梵 智及維摩詰 宗師聖密龍講選載

 

 
薄伽梵 智及維摩詰 宗師聖密龍講摘錄:

 
維摩聖者的用意是非常明白,希望能夠令智慧第一的舍利弗聖者迴小向大,不再停留在僅僅是〝照見五蘊皆空〞的理論階段,而是讓祂要進入實踐,讓祂要進入真正的〝照見五蘊皆空〞,破析自己腦海中所有的五蘊的成份,令這個五蘊能夠轉化為阿賴耶識的淨分。由阿賴耶識的染分去進入那阿賴耶識的淨分,這是最最重要,最最重要。

 

 
如果說做不到這點,所有的理論,理論階段還是在理論階段,沒有到自己的實踐的階段。到了實踐階段,令自己這個思想層次,能夠進入第十三層識。這個十三層識,不是僅僅的眼、耳、鼻、舌、身、意,而是要進入末那識,進入靈感勃發的末那識。

進入了這第七識,然後跨越到第八識,第八識就是阿賴耶識的染分。進入阿賴耶識的染分進行淘洗之後,主要是破除俱生我執,俱生法執。令自己的思維,俱生我執和俱生法執能夠加以突破,然後進入阿摩羅識。到達了阿摩羅識,那麼我們的思維就進入阿彌陀佛識。這個識裡應該是非我的,不再有人會在聽法的時候,心裡在想著其他東西。

這個第十品所講的一個事情,非常非常地明確,也非常非常地簡單,也非常非常地有實用性。

 
(參見 薄伽梵 智及維摩詰 宗師 2019年2月23日廣播聖密龍講)

 
Last updated:
Copyright © 1991- Jin-Gang-Dhyana Incorpora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