實踐佛法才是真學佛

 

【法音頻道】實踐佛法才是真學佛

 
薄伽梵 智及維摩詰 塔州之光

 
中華文化· 薄伽梵 智及維摩詰 宗師聖密龍講選載

 

 
薄伽梵 智及維摩詰 宗師聖密龍講摘錄:

 
這一段是非常神奇的故事。這段神奇的故事實際上就是點出了我們在聽法的時候,應不應該有其他的思想?應不應該有其他自我的需要?這是一個非常現實的問題。

我們在講《雜阿含經》的時候,我們在討論〝照見五蘊皆空〞的時候,突然插進了這一個故事。插進了這一個故事,它的重要的意義,就在於我們雖然學得了各種各樣的解脫方法,但是,我們能不能夠自己去遵照執行?

 

 
這一條是非常非常重要的。

我們學法,就要學以致用。聽法,無論你聽了多少,但是,你和實際聯繫不起來。當你會誇誇其談的時候,卻對自己的五蘊你認識不了,也解剖不了,各種各樣的解脫方法你也認識不了,解剖不了。

所以,在這樣的情況下,往往沒有辦法用法來解決自己的問題。這個法,只是解決其他人的問題,而不是解決自己的問題。不解決自己的問題,那麼就會出現 維摩詰初聖祖經文中第十品《香積佛品》中舍利弗的情況。

 
(參見 薄伽梵 智及維摩詰 宗師 2019年2月23日廣播聖密龍講)

 
Last updated:
Copyright © 1991- Jin-Gang-Dhyana Incorpora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