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性與
〝有染〞的佛性

 

【龍吟1258】佛性與〝有染〞的佛性


薄伽梵 智及維摩詰 古梵密20200707

 

 
薄伽梵 智及維摩詰 宗師聖密龍講摘錄:

 
依《大日經》足本、《金剛頂經》足本的記載:

〝聖佛密境〞有三十六級;

〝聖密佛境〞也有三十六級。

而凡夫一旦死亡以後,他進入的中陰時空,充滿著黑暗、危險、混沌、險惡,但最後的定奪則由他自己把握。

如果生前都是惡念叢生的人,到了那個時候惡念也不消除,所以他將會被轉向地獄中陰。

作為凡夫來講,〝有染〞的佛性,被〝大三世諸業〞—〝祖上,祖上,祖祖上〞,〝前世,前世,前前世〞,以及他今生今世所作的業果所薰,緊緊的包裹這一個佛性。此時的佛性,猶如一個〝載體〞。

當然,這只是一個比喻,因為佛性本空,無相無形,諸法空相,遍佈一切,所以,也不存在是〝載體〞的問題。

這僅僅是〝無喻之喻〞,因為佛性雖空,祂卻有大用。如果某一人,他們一生,別人的評價是都作壞事的人。但是,在他活著的時候,生命的某一刻卻作了些好事、善事,這就是他的〝佛性〞在起作用。

當然,佛性並非簡單的善、惡、好、壞之別。佛性,是無分別的至高、至善、至美、至真之境。

 

Last updated:
Copyright © 1991- Jin-Gang-Dhyana Incorpora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