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同於平時生活
狀態的〝藝術中陰〞

 

【龍吟1254】不同於平時生活狀態的〝藝術中陰〞


薄伽梵 智及維摩詰 古梵密20200629

 

 
薄伽梵 智及維摩詰 宗師聖密龍講摘錄:

 
又如〝電影藝術所表現的生命中陰時空〞,可以簡稱〝藝術中陰〞。

〝藝術中陰〞有許多,顯態世界的〝藝術〞方方面面,都可以表現出〝藝術中陰〞來的。

比如說歌唱家,當他發揮得很好的時候,他就進入了唱歌的藝術的中陰;比如鋼琴家,當他發揮得非常〝酣暢淋漓〞的時候,他也進入了與平時生活狀態完全不同的〝鋼琴藝術生命中陰〞之中。

在我們祖國,出了一位世界級的鋼琴家,名叫郎朗。大家可以看到他的表演,在YouTube上可以看到。他的表演非常精彩,有時候他演奏鋼琴的指法非常之快,浪濤滾滾。其時,他進入了我們所稱之為的〝鋼琴藝術生命中陰〞之中,郎朗臉上和肢體語言所發出的資訊,與平時生活態相比較,是非常的不一樣。呈現出很不尋常的〝鋼琴藝術生命中陰〞特有的神態,他的精神形態非常,臉上所表現的〝藝術生命中陰〞的神韻,是與樂團的整體音樂,及他所演奏的鋼琴聲和諧統一;肢體語言與極其優美的鋼琴〝協奏曲〞完全融契,彷彿琴聲是從他的身上所發出。郎朗此時精神的投入,不同於平時在〝生命中陰〞的神態。特別值得讚美的是,他所演奏的鋼琴協奏曲《黃河》氣勢磅礡,激勵人心,叩人心扉。《黃河》激情高昂,澎湃洶涌、迴腸蕩氣,臻盡善美。

 

Last updated:
Copyright © 1991- Jin-Gang-Dhyana Incorpora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