榮格:從唯靈論中
脫穎而出

 

【重刊龍吟80】榮格:從唯靈論中脫穎而出

 
薄伽梵 智及維摩詰 古梵密 20200602

 

 
薄伽梵 智及維摩詰 師尊聖密龍講摘錄

 
我們更要提到近現代的偉大心理學家榮格。他在靈學方面的成就,從某種意義而言,是從西方的唯靈論獲得啟發的。他實際上成功地研究了隱態世界、研究了靈學。

考察榮格的生活經歷:

榮格四歲時遷居法國的巴塞爾,此後一直在巴塞爾接受教育,直到研究神秘現象和心靈現象,撰寫論文而獲得博士學位。榮格出生於一個對宗教相當熱衷的家族,他八位叔叔及外祖母都是擔任神職人員,父親則是一位虔誠的牧師,榮格的父親幾乎把信仰當成他生命的全部。他家庭中濃厚的宗教氣氛,很大程度上培養了榮格的神秘主義傾向。他曾經對一位神學家論述精神現象的書籍發生了興趣,這本書詳細地闡述了唯靈論的起源。

 

 
對榮格而言,這是一個精神的新天地,為榮格的生活帶來了一片美麗的色彩。榮格投身其中,即不能自拔。

最後,榮格終於從唯靈論中脫穎而出,開闢新天地。榮格研究隱態世界的經歷,也考察了中國的相關經典。由是,東、西方思想,發生了深層的碰撞,產生了新的火花。

 

Last updated:
Copyright © 1991- Jin-Gang-Dhyana Incorpora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