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播佛教正能量
共圓華人振興夢
(一)

 

【曇路231·轉載】傳播佛教正能量 共圓華人振興夢(一)

 

菩提心聖寶 祈願速生起
精進勿退轉 殊勝大增長

 

 
本文轉載自〝中國東方文化研究會對外經濟文化發展委員會〞官網

 
—中國漢傳佛教密宗的傳承者、發揚者、守護者 薄伽梵 智及維摩詰 宗師海外弘揚中華優秀傳統文化

歷史上,法顯、玄奘、義凈等高僧,跋涉於陸地絲綢之路和海上絲綢之路,把中國佛教文化的影響力推向世界,為東西方人文交流和友好交往做出了卓越的貢獻。新時代,習近平主席倡導的〝一帶一路〞宏偉構想亙古通今,深入人心,讓古絲路煥發新活力,給全球化帶來新願景,加強不同文明交流互鑑,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促進世界和平發展。這為當代中國佛教〝走出去〞賦予了新的使命和機遇。中國佛教作為推動和諧的正能量代表走向世界,以其豐富的歷史積澱和慈悲的濟世情懷,延續絲路佛緣,傳播中華文化,成為文明交流、互鑑共進、和平友愛的使者。

薄伽梵 智及維摩詰 宗師,中國漢傳佛教密宗—聖密宗古梵密金剛禪佛教傳承第二十八代宗師,澳大利亞塔州中國佛教學院院長、中國漢傳密學研究院院長、澳大利亞塔州金剛禪寺方丈、金剛禪國際總會會長、金剛禪王信得基金會會長、世界佛教青年僧伽協會(WBSY)靈性領袖及會長、世界聯合佛教僧伽文化交流會(UBSC)創會會長、會長和終身會長、澳洲中國和平統一促進會常務副會長、澳洲中國和平統一促進會塔州分會會長、澳中佛教總會副會長、東亞宗教文化學會中國分會副會長、《澳大利亞華人年鑑》塔州編委、中華宗教慈善總會榮譽主席及中華宗教慈善基金會榮譽主席、中國安徽趙樸初研究會榮譽副會長。1989年南行澳洲弘法,傳道三十載,在澳洲這一傳統基督教為主的國家弘揚中國佛教文化,促進不同文化間的交流融合,將中國漢傳佛教密宗這一中華文化瑰寶、人類文明精粹繼往開來,發揚光大於全世界,秉持慈悲、智慧、大愛、靈性的理念,宣揚中華民族和平、和諧、包容、團結的精神,增進中澳友誼和人文交流,將中國佛教文化耕植於地極之南,在世界多元文化的園圃中綻放清凈梵花,結出菩提聖果。

薄伽梵 智及維摩詰 宗師不斷發掘傳統文化,推進文化創新,用中華佛教文化理念和精神凝聚海外華人心;並以當代文化為視角,大力傳播中國優秀傳統文化的價值觀念,展示中華傳統文化特有的魅力;在澳洲塔州當地帶領華人社團共同開展中國傳統文化弘揚和交流;打造特色鮮明的中國優秀傳統文化交流品牌和平臺—塔州中國文化公園,在當地形成了相當大的影響力。

薄伽梵 智及維摩詰 宗師以中國傳統文化的話語體系去傳播中華優秀傳統文化,發揮出中華優秀傳統文化價值觀,在凝聚人心方面發揮了巨大作用,努力提升中華文化在海外的影響力;以各種靈活、有效的方式參與中華優秀傳統文化傳播活動,為展現〝一帶一路〞所深具之歷史文化內涵貢獻一份微薄之力,為〝提高中華文化海外影響力〞添磚加瓦;展現祖國優秀傳統文化正能量,愿成為建設強大祖國的開路先鋒,做中華民族走向新時代的見證人。

(待續)

 

 
Last updated:
Copyright © 1991- Jin-Gang-Dhyana Incorpora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