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窮大的宇宙
無窮大的真理
超越界的思維

 

【法音頻道】有窮大的宇宙,無窮大的真理,超越界的思維

 
薄伽梵 智及維摩詰 塔州之光

 
中華文化· 薄伽梵 智及維摩詰 宗師聖密龍講選載

 

 
薄伽梵 智及維摩詰 宗師聖密龍講摘錄:

 
第一個〝律〞,是戒律的律;第二個〝理〞,是道理的理,真理的理;就是按照宇宙真理思維。

當然,我們究竟而言,就是要講宇宙真理,即使是講宇宙,或許也沒有到達究竟。因為宇宙還是一個有窮大,真理是無窮大的。

 

 
所以,按照 聖宗的開示,就是說宇宙,好像我們已經說到最究竟了,實際上也沒有究竟。要拿超越宇宙的無窮大的思維去思維。

這個怎麼樣理解?就是我們平時經常在講的所謂〝超越界〞的思維。到了〝超越界〞的思維,你這個思維才是如法、如律、如理地正確的思維。到達這個層次,到了這個階段,也就是說〝觀識無常者,則於識欲貪斷;欲貪斷者,說心解脫〞。你這個慾望、貪心已經斷了,這個時候就〝心解脫〞了。

 
(參見 薄伽梵 智及維摩詰 宗師 2019年2月9日廣播聖密龍講)

 
Last updated:
Copyright © 1991- Jin-Gang-Dhyana Incorpora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