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思維觀色無常
色慾貪斷說心解脫

 

【法音頻道】正思維觀色無常色慾貪斷說心解脫

 
薄伽梵 智及維摩詰 塔州之光

 
中華文化· 薄伽梵 智及維摩詰 宗師聖密龍講選載

 

 
薄伽梵 智及維摩詰 宗師聖密龍講摘錄:

 
下面 佛祖繼續開示說:「 比丘!於色正思維,觀色無常如實知者,於色欲貪斷;欲貪斷者,說心解脫」。

 

 
這句話,進一步來強調前面〝於色當正思維〞,進一步展開說〝觀色無常如實知〞。當一個人能夠〝觀色無常〞,能夠運用正確的思維,正確的法的思維,正確的律的思維(所謂的律就是戒律),正確的如理的思維,如此,就能夠觀到色無常。獲得了這個〝如實知〞。

因此, 佛祖就著重地強調這種思維,就說:「 比丘!於色正思維,觀色無常如實知者,於色欲貪斷」,那麼你就不會有〝色〞的慾望、貪心,能夠把慾望和貪都斷除了。

〝欲貪斷者,說心解脫〞。當你少了這個貪,斷了;沒有了這個貪,斷了,你就成為正式的合資格的〝貪斷〞了。就是說,你的心已經解脫了。

 
(參見 薄伽梵 智及維摩詰 宗師 2019年2月9日廣播聖密龍講)

 
Last updated:
Copyright © 1991- Jin-Gang-Dhyana Incorpora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