事事皆無常—
遠離顛倒夢想

 

【法音訊道】事事皆無常—遠離顛倒夢想

 
薄伽梵 智及維摩詰 塔州之光

 
中華文化· 薄伽梵 智及維摩詰 宗師聖密龍講選載

 

 
薄伽梵 智及維摩詰 宗師聖密龍講摘錄:

 
我們在最近的網上,看到一個視訊,那是一場拍賣會,拍賣師一錘打下去說30萬一個花瓶;再兩錘打下去說30萬一個花瓶。當第三錘他打下去的時候,這個錘子沒有直地從空中落下到他的檯子上,而是從空中橫走,這個錘子不偏不倚地剛好擊中了這一個古董。這個古董中間出現了一個大洞。

這個就是無常的最好的體現。

 

 
如果它不是無常,那麼你錘子打下去,直打、橫打,它都是不會破的。正因為是無常,所以,當被這個拍賣師的錘子猛打一錘,這一錘打去,這個30萬就沒有了。

這一錘子實際上是拍賣師的一個失誤,失誤而引起了拍賣師的一個誤動作。拍賣師想把花瓶拍得一個好價錢,當然,此次去競拍的那個人,這個花瓶的主人,也是希望能夠得到一個好價錢。

可是,他的好價錢,就被這個拍賣師的失誤,真的是打碎了這個瓷瓶,這一個古董。

如果去拍賣的人是一個佛教徒,他懂得了無常的宇宙規律,他雖然跟其他人一樣心痛。但是,他懂得了這個道理,萬事萬物都是無常的,所以,他的心痛就要比其他人好很多。

 
(參見 薄伽梵 智及維摩詰 宗師 2019年01月26日廣播聖密龍講)

 
Last updated:
Copyright © 1991- Jin-Gang-Dhyana Incorpora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