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傳經典之依據

 

【法音頻道】南傳經典之依據

 
薄伽梵 智及維摩詰 塔州之光

 
中華文化· 薄伽梵 智及維摩詰 宗師聖密龍講選載

 

 
薄伽梵 智及維摩詰 宗師聖密龍講摘錄:

 
那麼,這個《雜阿含經》所講的這些觀點,在南傳的經典中,哪裡能夠找得到呢?

南傳的一部《相應部尼柯耶》(蘊相應22)第五十二經《喜盡(二)經》,就是歡喜的也已經不存在了。南傳的這個《相應部尼柯耶經》(蘊相應22)第十二經、十三經、十四經。第十二經是《無常經》,第十三經是《苦經》,第十四經是《無我經》,第五十一部經叫《喜盡(一)經》。

 

 
所以, 聖宗所講的在南傳經典裡都能夠找到。

南傳經裡頭講到(六處相應35)第182經凡無常者(第一零~一二)經;(六處相應35)第183經凡無常者(第一三~一五)經;(六處相應35)第184經凡無常(第一六~一八)經。有這三部經典可以找來參照,去看一看。

佛祖講到「所作已作,自知不受後有」。也就是說,我應該做的,我已經做了。 佛祖所講的五蘊,我全理解了。所以祂就講「我生已盡,梵行已立。」所謂的「梵行」就是虹轉法門。

 
(參見 薄伽梵 智及維摩詰 宗師 2019年1月27日廣播聖密龍講)

 
Last updated:
Copyright © 1991- Jin-Gang-Dhyana Incorpora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