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 千 菩 薩 乘 持 明

 

【 法 音 頻 道 】 八 千 菩 薩 乘 持 明

 
薄 伽 梵   智 及 維 摩 詰   塔 州 之 光

 
中 華 文 化 •   薄 伽 梵   智 及 維 摩 詰   宗 師 聖 密 龍 講 選 載

 

 
薄 伽 梵   智 及 維 摩 詰   宗 師 聖 密 龍 講 摘 錄 :

 
下 面 繼 續 唸 經 文 :

〝 復 有 菩 薩 。 八 千 人 俱 。 皆 是 大 德 。 〞

這 裡 頭 就 是 說 ,   佛 祖 身 邊 這 個 時 候 不 是 只 有 上 座 部 的 比 丘 眾 , 不 僅 僅 是 只 有 五 百 羅 漢 , 而 且 還 有 大 乘 的 菩 薩 。 這 〝 八 千 人 俱 〞 , 也 就 是 說 , 有 將 近 一 萬 人 。 〝 皆 是 大 德 〞 就 是 說 , 都 是 高 僧 大 德 , 都 在   佛 祖 的 座 下 , 聆 聽   大 聖   釋 迦 牟 尼 佛 祖 的 教 誨 。

 

 
那 這 些 菩 薩 怎 麼 樣 呢 ? 這 些 菩 薩 都 已 經 在 毗 耶 離 城 經 受 了   薄 伽 梵   至 極 Vimalakirti 初 聖 祖 的 〝 菩 薩 乘 持 明 〞 的 訓 練 。 上 課 完 了 , 就 回 到   佛 祖 的 身 邊 。 祂 們 經 過 訓 練 以 後 , 有 了 一 些 什 麼 呢 ? 有 了 一 些 ── 我 們 現 在 唸 《 足 本 經 》 的 經 文 。 這 些 菩 薩 :

〝 皆 是 大 德 。 有 大 威 力 。 有 大 神 通 。 〞

經 過 特 別 的 訓 練 之 後 , 也 就 是 好 像 現 在 大 學 的 專 修 班 。

 
( 參 見   薄 伽 梵   智 及 維 摩 詰   宗 師 2013 年 3 月 3 日 廣 播 聖 密 龍 講 )

 

Last updated:
Copyright © 1991- Jin-Gang-Dhyana Incorpora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