丰 厚 的 佛 教 的 底 蕴
丰 厚 的 佛 教 的 历 史
丰 厚 的 佛 教 的 理 论

 

【 法 音 频 道 】 丰 厚 的 佛 教 的 底 蕴 、 丰 厚 的 佛 教 的 历 史 、 丰 厚 的 佛 教 的 理 论

 
薄 伽 梵   智 及 维 摩 诘   塔 州 之 光

 
中 华 文 化 ·   薄 伽 梵   智 及 维 摩 诘   宗 师 圣 密 龙 讲 选 载

 

 
薄 伽 梵   智 及 维 摩 诘   宗 师 圣 密 龙 讲 摘 录 :

 
《 华 严 经 》 有 个 很 大 特 点 , 是 不 歧 视 女 性 的 。 而 且 , 还 有 第 八 个 特 点 , 就 是 强 调 菩 萨 要 尊 重 父 母 , 利 益 宗 亲 , 强 调 孝 道 。 这 与 印 度 的 民 俗 传 统 很 不 一 样 。

《 华 严 经 》 对 摩 耶 夫 人 有 高 度 的 评 价 。 因 此 , 体 现 在 我 们 浴 佛 节 的 仪 规 中 。 我 们 在 浴 佛 节 , 不 仅 仅 是 我 们 的 圣 密 长 老 带 头 浴 佛 , 而 且 我 们 所 有 的 男 来 宾 都 扮 演 了 诸 天 诸 佛 的 化 身 佛 , 从 九 天 降 下 甘 露 。 我 们 浴 佛 节 的 女 宾 都 扮 演 摩 耶 夫 人 , 来 做 即 身 成 佛 的 示 范 , 来 诞 生   大 圣   释 迦 牟 尼   佛 祖 诞 生 时 期 的   悉 达 多 太 子 。 所 以 啊 , 浴 佛 节 的 仪 规 是 继 承 了 《 华 严 经 》 的 传 统 。

 

 
总 而 言 之 , 从 我 们 的 传 统 , 从 圣 密 宗 的 传 统 , 教 相 、 事 相 、 戒 相 、 圆 相 , 处 处 表 现 出 华 严 思 想 、 唯 识 思 想 、 如 来 藏 思 想 等 等 的 十 三 层 识 的 灵 性 的 光 辉 。

从 而 , 也 证 明 了 在 历 史 上 圣 教 的 传 承 。 许 多   祖 师 们 都 参 加 了 华 严 宗 , 唯 识 宗 , 领 受 了 中 观 思 想 , 如 来 藏 思 想 和 禅 宗 的 种 种 的 动 禅 陀 罗 尼 的 训 练 。

由 是 啊 , 从 我 们 传 统 的 教 相 、 事 相 、 戒 相 、 圆 相 中 , 可 以 察 觉 到 , 我 们 宗 下 有 着 非 常 丰 厚 的 佛 教 的 底 蕴 , 和 非 常 丰 厚 的 佛 教 的 历 史 , 非 常 丰 厚 的 佛 教 的 理 论 。

 
( 参 见   薄 伽 梵   智 及 维 摩 诘   宗 师 2017 年 6 月 11 日 广 播 圣 密 龙 讲 )

 

Last updated:
Copyright © 1991- Jin-Gang-Dhyana Incorpora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