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 世 難 值

 

【 法 音 頻 道 】 佛 世 難 值

 
薄 伽 梵   智 及 維 摩 詰   塔 州 之 光

 
中 華 文 化 •   薄 伽 梵   智 及 維 摩 詰   宗 師 聖 密 龍 講 選 載

 

 
薄 伽 梵   智 及 維 摩 詰   宗 師 聖 密 龍 講 摘 錄 :

 
那 麼 在 這 個 情 況 下 , 這 個 牛 的 孩 子 啊 , 就 為 這 個 母 親 說 法 了 , 牛 的 孩 子 怎 麼 說 呢 ? 我 們 聽 經 文 這 樣 講 :

「 於 是 犢 子 」 。

這 個 犢 子 就 是 牛 的 孩 子 叫 犢 , 犢 子

「 便 為 母 說 偈 言 。 」

「 我 從 無 數 劫 , 今 得 聞 佛 聲 。
     即 言 持 我 分 , 盡 用 奉 上 佛 。 」

 

 
這 個 牛 的 孩 子 比 牠 母 親 還 要 覺 悟 , 牠 說 我 是 從 無 數 劫 來 , 那 個 時 候 都 福 報 不 夠 , 沒 有 聞 得 佛 的 聲 音 , 今 天 呢 , 聞 到 了 佛 的 聲 音 , 所 以 啊 , 聞 到 了 佛 的 聲 音 , 是 我 真 正 的 大 的 聖 緣 和 大 的 福 報 , 快 快 地 擠 下 這 個 乳 湩 之 後 , 要 把 給 我 的 那 一 份 , 盡 量 地 供 養 給   大 聖   釋 迦 牟 尼   佛 祖 。 牠 就 說 , 「 盡 用 奉 上 佛 」 。 這 四 句 態 度 非 常 明 朗 , 下 面 還 有 四 句 , 經 文 說 :

「 世 尊 一 切 師 , 甚 難 得 再 見 。
「 我 食 草 飲 水 , 可 自 足 今 日 。 」

它 怎 麼 說 呢 ? 它 說   大 聖   釋 迦 牟 尼   佛 祖 是 人 世 間 一 切 生 物 的 導 師 , 大 導 師 , 這 次 不 抓 緊 機 會 就 很 難 得 再 見 到 了 。 牠 說 「 我 啊 , 吃 只 要 吃 草 作 為 食 物 , 飲 只 要 飲 溪 溝 裡 的 水 , 完 全 可 以 自 給 自 足 , 在 今 天 的 當 下 , 所 以 這 兩 個 牛 乳 湩 不 需 要 留 給 我 」 -- 牠 不 需 要 : 「 我 自 己 吃 草 喝 水 就 可 以 了 , 因 為 這 樣 的 千 載 難 逢 的 時 間 是 很 少 很 少 很 少 。 」

 
( 參 見   薄 伽 梵   智 及 維 摩 詰   宗 師 2011 年 10 月 30 日 廣 播 聖 密 龍 講 )

 

Last updated:
Copyright © 1991- Jin-Gang-Dhyana Incorpora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