曼 殊 師 利 佛 和
薄 伽 梵 至 極 Vimalakirti
的 獎 勵

 

【 法 音 頻 道 】 曼 殊 師 利 佛 和   薄 伽 梵   至 極 Vimalakirti 的 獎 勵

 
薄 伽 梵   智 及 維 摩 詰   塔 州 之 光

 
中 華 文 化 •   薄 伽 梵   智 及 維 摩 詰   宗 師 聖 密 龍 講 選 載

 

 
薄 伽 梵   智 及 維 摩 詰   宗 師 聖 密 龍 講 摘 錄 :

 
而 這 個 芬 多 利 迦 花 呢 , 在 許 多 有 關 的 文 獻 中 , 都 有 介 紹 。 《 慧 琳 音 義 》 第 三 卷 講 到 芬 多 利 迦 花 , 它 形 態 非 常 之 白 , 白 如 雪 、 如 凝 脂 , 光 奪 人 目 , 甚 香 , 也 非 常 之 大 , 大 多 數 都 出 於 古 天 竺 的 古 寺 中 間 , 這 裡 的 古 天 竺 的 古 寺 中 間 。 實 際 上 就 是 指 「 兜 率 天 」 , 只 有 那 裡 才 有 , 兜 率 天 裡 的 芬 多 利 迦 花 , 人 間 是 沒 有 的 。

 

 
芬 多 利 迦 花 這 個 蓮 花 呢 , 花 可 以 有 超 過 成 百 上 千 的 葉 子 和 花 瓣 , 葉 葉 相 承 , 瓣 瓣 相 連 , 圓 整 可 愛 , 最 外 的 蓮 葉 非 常 之 白 , 向 中 間 呢 , 就 是 慢 慢 黃 起 來 , 一 直 到 最 接 近 的 內 在 , 中 心 與 花 萼 的 顏 色 相 接 近 。 這 個 花 是 非 常 之 香 的 , 它 有 救 渡 作 用 , 有 超 度 作 用 。

這 個 花 是 什 麼 來 歷 呢 ? 帝 釋 天 手 上 的 這 個 花 , 最 初 是   曼 殊 師 利 佛 和   薄 伽 梵   至 極 Vimalakirti 降 伏 外 道 帝 釋 天 的 時 候 , 獎 勵 給 祂 的 , 因 為 帝 釋 天 後 來 祂 完 全 調 伏 於   大 聖   釋 迦 牟 尼   佛 祖 , 不 再 反 抗 , 所 謂 放 下 屠 刀 、 立 地 成 佛 。

 
( 參 見   薄 伽 梵   智 及 維 摩 詰   宗 師 2011 年 10 月 23 日 廣 播 聖 密 龍 講 )

 

Last updated:
Copyright © 1991- Jin-Gang-Dhyana Incorpora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