芬 多 利 迦 花 的 象 征

 

【 法 音 频 道 】 芬 多 利 迦 花 的 象 征

 
薄 伽 梵   智 及 维 摩 诘   塔 州 之 光

 
中 华 文 化 ·   薄 伽 梵   智 及 维 摩 诘   宗 师 圣 密 龙 讲 选 载

 

 
薄 伽 梵   智 及 维 摩 诘   宗 师 圣 密 龙 讲 摘 录 :

 
而 且 帝 释 天 手 中 有 一 个 非 常 特 别 的 法 器 , 这 个 法 器 就 是 一 朵 莲 花 , 这 个 莲 花 叫 「 芬 多 利 迦 」 , 芬 多 利 迦 花 。 那 么 这 个 芬 多 利 迦 花 是 什 么 呢 ? 是 一 个 清 净 的 象 征 ; 是 一 个 无 我 的 象 征 ; 是 一 个 调 伏 的 象 征 ; 一 个 精 进 的 象 征 ; 是 令 整 一 个 宇 宙 、 整 一 个 世 界 充 满 美 好 的 象 征 ; 是 整 一 个 宇 宙 、 整 一 个 世 界 充 满 和 谐 的 象 征 ; 是 整 个 宇 宙 、 整 个 世 界 充 满 爱 的 象 征 , 所 以 这 个 芬 多 利 迦 是 帝 释 天 非 常 有 力 量 的 一 个 金 刚 法 器 。

 

 
我 们 在 《 大 日 经 》 的 卷 十 五 , 《 大 日 经 疏 》 也 能 够 找 到 有 关 的 描 述 。 当 然 我 们 在 讲 《 毗 卢 遮 那 大 佛 神 变 加 持 成 佛 经 》 的 时 候 , 讲 圣 密 疏 的 时 候 , 我 们 还 会 详 细 地 介 绍 在 标 准 的 、 一 系 列 的 仪 规 中 , 具 有 什 么 样 的 资 格 , 才 可 以 拿 芬 多 利 迦 作 为 一 个 法 器 。 这 是 我 们 一 定 要 非 常 明 确 的 , 法 器 也 不 可 以 乱 拿 , 也 不 可 以 乱 使 用 , 尤 其 不 可 以 自 我 遮 止 。 自 我 遮 止 , 以 及 被 幻 觉 自 我 引 导 , 被 幻 觉 以 幻 入 幻 , 这 可 能 就 会 产 生 极 大 极 大 的 问 题 , 甚 至 终 生 性 的 不 可 收 拾 的 问 题 , 一 定 要 留 意 ! 一 定 要 留 意 !

 
( 参 见   薄 伽 梵   智 及 维 摩 诘   宗 师 2011 年 10 月 23 日 广 播 圣 密 龙 讲 )

 

Last updated:
Copyright © 1991- Jin-Gang-Dhyana Incorpora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