芬 多 利 迦 花 的 象 徵

 

【 法 音 頻 道 】 芬 多 利 迦 花 的 象 徵

 
薄 伽 梵   智 及 維 摩 詰   塔 州 之 光

 
中 華 文 化 •   薄 伽 梵   智 及 維 摩 詰   宗 師 聖 密 龍 講 選 載

 

 
薄 伽 梵   智 及 維 摩 詰   宗 師 聖 密 龍 講 摘 錄 :

 
而 且 帝 釋 天 手 中 有 一 個 非 常 特 別 的 法 器 , 這 個 法 器 就 是 一 朵 蓮 花 , 這 個 蓮 花 叫 「 芬 多 利 迦 」 , 芬 多 利 迦 花 。 那 麼 這 個 芬 多 利 迦 花 是 什 麼 呢 ? 是 一 個 清 淨 的 象 徵 ; 是 一 個 無 我 的 象 徵 ; 是 一 個 調 伏 的 象 徵 ; 一 個 精 進 的 象 徵 ; 是 令 整 一 個 宇 宙 、 整 一 個 世 界 充 滿 美 好 的 象 徵 ; 是 整 一 個 宇 宙 、 整 一 個 世 界 充 滿 和 諧 的 象 徵 ; 是 整 個 宇 宙 、 整 個 世 界 充 滿 愛 的 象 徵 , 所 以 這 個 芬 多 利 迦 是 帝 釋 天 非 常 有 力 量 的 一 個 金 剛 法 器 。

 

 
我 們 在 《 大 日 經 》 的 卷 十 五 , 《 大 日 經 疏 》 也 能 夠 找 到 有 關 祂 的 描 述 。 當 然 我 們 在 講 《 毗 盧 遮 那 大 佛 神 變 加 持 成 佛 經 》 的 時 候 , 講 聖 密 疏 的 時 候 , 我 們 還 會 詳 細 地 介 紹 在 標 準 的 、 一 系 列 的 儀 規 中 , 具 有 什 麼 樣 的 資 格 , 才 可 以 拿 芬 多 利 迦 作 為 一 個 法 器 。 這 是 我 們 一 定 要 非 常 明 確 的 , 法 器 也 不 可 以 亂 拿 , 也 不 可 以 亂 使 用 , 尤 其 不 可 以 自 我 遮 止 。 自 我 遮 止 , 以 及 被 幻 覺 自 我 引 導 , 被 幻 覺 以 幻 入 幻 , 這 可 能 就 會 產 生 極 大 極 大 的 問 題 , 甚 至 終 生 性 的 不 可 收 拾 的 問 題 , 一 定 要 留 意 ! 一 定 要 留 意 !

 
( 參 見   薄 伽 梵   智 及 維 摩 詰   宗 師 2011 年 10 月 23 日 廣 播 聖 密 龍 講 )

 

Last updated:
Copyright © 1991- Jin-Gang-Dhyana Incorpora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