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 祖 都 不 厭 倦 建 立
無 量 的 宇 宙 功 德 ,
何 況 ……

 

【 法 音 頻 道 】 佛 祖 都 不 厭 倦 建 立 無 量 的 宇 宙 功 德 , 何 況 ……

 
薄 伽 梵   智 及 維 摩 詰   塔 州 之 光

 
中 華 文 化 •   薄 伽 梵   智 及 維 摩 詰   宗 師 聖 密 龍 講 選 載

 

 
薄 伽 梵   智 及 維 摩 詰   宗 師 聖 密 龍 講 摘 錄 :

 
但 是 帝 釋 天 法 身 心 語 , 馬 上 知 道 阿 難 又 在 那 裡 做 新 業 , 所 以 呢 , 就 馬 上 告 訴 祂 :

「 雖 我 之 豪 , 何 如 如 來 之 尊 。 」

 

 
帝 釋 天 說 , 雖 然 啊 , 我 非 常 的 尊 大 , 非 常 地 受 諸 天 的 尊 敬 , 六 道 的 尊 敬 , 但 是 作 為 我 帝 釋 天 這 麼 一 個 小 小 的 天 的 這 個 尊 貴 , 怎 麼 能 夠 跟   大 聖   釋 迦 牟 尼   佛 祖 比 呢 ? 如 何 能 夠 跟 如 來 之 尊 去 比 呢 ? 祂 還 說 了 :

「 尚 不 厭 倦 建 立 功 德 。 何 況 小 天 。 」

祂 說   大 聖   釋 迦 牟 尼   佛 祖 都 不 厭 倦 救 渡 無 量 眾 生 , 從 而 建 立 無 量 的 宇 宙 功 德 , 那 麼 又 何 況 我 小 小 的 帝 釋 天 呢 ?

 
( 參 見   薄 伽 梵   智 及 維 摩 詰   宗 師 2011 年 10 月 22 日 廣 播 聖 密 龍 講 )

 

Last updated:
Copyright © 1991- Jin-Gang-Dhyana Incorpora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