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欲 立 本 德 故 」

 

【 法 音 频 道 】 「 欲 立 本 德 故 」

 
薄 伽 梵   智 及 维 摩 诘   塔 州 之 光

 
中 华 文 化 ·   薄 伽 梵   智 及 维 摩 诘   宗 师 圣 密 龙 讲 选 载

 

 
薄 伽 梵   智 及 维 摩 诘   宗 师 圣 密 龙 讲 摘 录 :

 
在 那 个 时 候 , 就 是   佛 祖 讲 故 事 的 时 候 , 这 个 天 帝 座 , 就 是 帝 释 天 , 因 为 也 是   佛 祖 的 侍 者 嘛 , 所 以 怎 么 能 够 看 见 阿 难 被 一 个 疯 牛 所 挑 死 呢 , 所 以 决 心 要 来 保 护 阿 难 , 就 幻 化 成 为 一 个 婆 罗 门 梵 志 , 慢 慢 地 向 阿 难 走 近 。 阿 难 很 慈 悲 说 , 你 不 要 过 来 , 取 牛 乳 冻 让 我 来 取 好 了 , 这 个 牛 是 有 毛 病 的 , 有 问 题 的 。 那 么 这 个 少 年 梵 志 怎 么 说 呢 ? 回 答 得 非 常 地 清 楚 , 经 中 是 这 样 讲 的 :

 

 
「 阿 难 见 之 心 用 欢 喜 。 谓 言 年 少 梵 志 请 取 牛 乳 。 即 答 阿 难 。 」

这 个 梵 志 就 马 上 回 答 阿 难 , 怎 么 回 答 呢 ? 说 :

「 我 非 梵 志 。 」

一 般 来 说 , 我 们 中 国 人 说 , 「 真 人 不 露 相 , 露 相 非 真 人 」 。 但 是 这 个 时 候 帝 释 天 为 了 保 护 阿 难 就 不 顾 一 切 、 就 直 接 了 当 告 诉 , 我 不 是 梵 志 。 那 么 不 是 梵 志 是 什 么 呢 ? 也 毫 不 隐 晦 地 说 , 我 「 是 第 二 忉 利 天 的 帝 释 天 也 , 我 闻 如 来 欲 得 牛 乳 。 故 舍 处 所 来 到 此 间 。 欲 立 本 德 故 」 。

 
( 参 见   薄 伽 梵   智 及 维 摩 诘   宗 师 2011 年 10 月 22 日 广 播 圣 密 龙 讲 )

 

Last updated:
Copyright © 1991- Jin-Gang-Dhyana Incorpora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