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欲 立 本 德 故 」

 

【 法 音 頻 道 】 「 欲 立 本 德 故 」

 
薄 伽 梵   智 及 維 摩 詰   塔 州 之 光

 
中 華 文 化 •   薄 伽 梵   智 及 維 摩 詰   宗 師 聖 密 龍 講 選 載

 

 
薄 伽 梵   智 及 維 摩 詰   宗 師 聖 密 龍 講 摘 錄 :

 
在 那 個 時 候 , 就 是   佛 祖 講 故 事 的 時 候 , 這 個 天 帝 座 , 就 是 帝 釋 天 , 因 為 祂 也 是   佛 祖 的 侍 者 嘛 , 所 以 祂 怎 麼 能 夠 看 見 阿 難 被 一 個 瘋 牛 所 挑 死 呢 , 所 以 祂 決 心 要 來 保 護 阿 難 , 就 幻 化 成 為 一 個 婆 羅 門 梵 志 , 慢 慢 地 向 阿 難 走 近 。 阿 難 很 慈 悲 說 , 你 不 要 過 來 , 取 牛 乳 凍 讓 我 來 取 好 了 , 這 個 牛 是 有 毛 病 的 , 有 問 題 的 。 那 麼 這 個 少 年 梵 志 怎 麼 說 呢 ? 回 答 得 非 常 地 清 楚 , 經 中 是 這 樣 講 的 :

 

 
「 阿 難 見 之 心 用 歡 喜 。 謂 言 年 少 梵 志 請 取 牛 乳 。 即 答 阿 難 。 」

這 個 梵 志 就 馬 上 回 答 阿 難 , 祂 怎 麼 回 答 呢 ? 祂 說 :

「 我 非 梵 志 。 」

一 般 來 說 , 我 們 中 國 人 說 , 「 真 人 不 露 相 , 露 相 非 真 人 」 。 但 是 這 個 時 候 帝 釋 天 為 了 保 護 阿 難 就 不 顧 一 切 、 就 直 接 了 當 告 訴 祂 , 我 不 是 梵 志 。 那 麼 不 是 梵 志 是 什 麼 呢 ? 祂 也 毫 不 隱 晦 地 說 , 我 「 是 第 二 忉 利 天 的 帝 釋 天 也 , 我 聞 如 來 欲 得 牛 乳 。 故 捨 處 所 來 到 此 間 。 欲 立 本 德 故 」 。

 
( 參 見   薄 伽 梵   智 及 維 摩 詰   宗 師 2011 年 10 月 22 日 廣 播 聖 密 龍 講 )

 

Last updated:
Copyright © 1991- Jin-Gang-Dhyana Incorpora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