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 易 经 角 度
分 析 一 下 此 次 疫 情
增 加 我 们
战 胜 病 毒 的 信 心

 

【 转 载 】 从 易 经 角 度 分 析 一 下 此 次 疫 情 , 增 加 我 们 战 胜 病 毒 的 信 心

塔 州 之 光 20200127

 

 
近 曰 , 传 有 疫 情 , 漫 说 如 下 : 从 易 经 角 度 分 析 一 下 此 次 疫 情 , 增 加 我 们 战 胜 病 毒 的 信 心 :

1 、 关 于 庚 子 年 。 虽 过 大 年 初 一 , 但 我 们 现 在 理 论 上 还 是 己 亥 猪 年 , 因 为 真 正 的 庚 子 年 要 等 立 春 之 后 才 到 , 立 春 时 间 为 2020 年 2 月 4 日 17 时 3 分 12 秒 。 现 阶 段 为 猪 鼠 交 接 , 十 二 生 肖 , 猪 最 静 , 鼠 最 动 , 交 接 过 程 中 的 不 和 谐 古 所 难 免 【 请 参 考 1840, 1900, 1960 诸 年 】 。 同 时 , 本 年 交 接 不 同 于 其 他 生 肖 的 交 接 , 乃 为 大 循 环 、 大 交 接 , 是 12 年 一 次 甚 至 60 年 一 次 的 交 接 , 阴 阳 平 衡 短 时 会 被 打 破 实 属 正 常 。 交 接 完 毕 , 立 春 之 后 , 鼠 归 正 位 , 一 切 回 归 自 然 。

2 、 关 于 生 肖 鼠 。 鼠 迫 不 及 待 的 交 接 , 其 实 并 不 能 埋 怨 鼠 太 着 急 , 这 也 是 客 观 规 律 。 在 十 二 生 肖 中 , 有 个 奇 怪 的 现 象 , 只 有 鼠 对 应 的 时 辰 跨 两 天 , 也 就 是 说 「 子 时 」 为 头 一 天 晚 上 23 点 到 第 二 天 的 凌 晨 1 点 , 这 两 个 小 时 都 为 子 时 。

3 、 关 于 火 神 山 和 雷 神 山 。 武 汉 当 地 并 没 有 这 两 座 山 , 两 座 应 急 医 院 分 别 取 名 火 神 山 和 雷 神 山 , 很 明 显 有 易 学 高 人 指 点 , 也 体 现 了 官 方 对 中 国 优 秀 传 统 文 化 的 高 度 认 可 。 从 五 行 角 度 来 讲 , 肺 为 金 , 肺 病 为 邪 金 , 金 怕 火 克 , 取 名 火 神 , 很 明 显 寓 意 是 用 火 来 克 制 邪 金 。 雷 神 也 是 如 此 , 雷 为 电 、 也 为 火 , 雷 又 为 震 卦 , 震 卦 五 行 为 木 可 生 火 , 雷 神 助 力 火 神 , 双 管 齐 下 , 克 制 瘟 神 。 不 仅 如 此 , 火 神 山 、 雷 神 山 , 包 括 北 京 抗 非 典 时 的 小 汤 山 , 后 面 都 有 一 个 山 字 , 山 为 艮 卦 , 艮 为 止 , 为 停 , 很 明 显 就 是 止 住 传 染 之 意 。 更 为 玄 妙 的 是 , 官 方 报 道 医 院 将 于 2 月 3 日 竣 工 , 恰 巧 为 立 春 的 前 一 天 。 医 院 建 成 之 日 当 为 疫 情 遏 制 之 时 。

4 、 关 于 钟 南 山 。 钟 南 山 注 定 成 为 此 次 克 制 疫 势 的 最 大 功 臣 。 南 , 火 也 ; 山 , 止 也 。 钟 南 山 和 火 神 山 、 雷 神 山 配 合 到 了 极 致 , 天 上 之 「 雷 」 、 地 上 之 「 火 」 和 人 间 之 「 钟 南 山 」 , 彰 显 了 天 地 人 三 才 合 一 , 三 座 大 山 将 彻 底 阻 止 疫 情 。

5 、 关 于 病 毒 源 。 现 在 公 认 为 野 生 动 物 , 那 么 是 何 动 物 呢 ? 「 鼠 」 有 广 义 性 , 不 是 说 一 定 就 是 老 鼠 , 有 「 鼠 」 的 信 息 。 更 倾 向 于 蝙 蝠 , 蝙 蝠 的 俗 名 为 「 檐 老 鼠 」 , 更 关 键 的 是 , 在 中 国 传 统 的 装 饰 艺 术 中 , 蝙 蝠 的 形 象 被 当 作 「 福 」 的 象 征 , 习 俗 运 用 「 蝠 」 、 「 福 」 字 的 谐 音 , 这 个 「 福 」 字 在 某 种 程 度 上 又 是 春 节 最 显 着 的 标 志 之 一 , 春 节 到 了 , 家 家 户 户 贴 「 福 」 字 , 「 蝠 」 也 到 了 , 干 坤 暗 合 …… 。

6 、 关 于 天 时 。 虽 然 疫 势 将 成 , 子 年 大 吉 大 利 , 佩 戴 口 罩 仍 为 必 须 , 少 出 门 也 属 正 确 , 依 象 而 言 , 佩 戴 口 罩 即 少 造 口 业 , 少 出 门 即 少 建 身 业 , 福 报 累 积 。 因 此 我 们 不 信 谣 传 谣 造 谣 , 要 听 党 话 跟 党 走 。 另 , 我 们 还 不 能 恐 慌 , 因 为 心 神 不 定 , 百 毒 才 会 趁 虚 而 侵 。 这 是 另 一 个 较 复 杂 命 题 了 , 不 再 赘 述 。

 

版 权 声 明
我 们 注 重 分 享 , 文 章 、 图 片 来 自 网 络 , 版 权 归 原 作 者 , 如 有 异 议 , 请 告 知 小 编 , 我 们 会 及 时 删 除 。

 

Last updated:
Copyright © 1991- Jin-Gang-Dhyana Incorpora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