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 易 經 角 度
分 析 一 下 此 次 疫 情
增 加 我 們
戰 勝 病 毒 的 信 心

 

【 轉 載 】 從 易 經 角 度 分 析 一 下 此 次 疫 情 , 增 加 我 們 戰 勝 病 毒 的 信 心

塔 州 之 光 20200127

 

 
近 曰 , 傳 有 疫 情 , 漫 說 如 下 : 從 易 經 角 度 分 析 一 下 此 次 疫 情 , 增 加 我 們 戰 勝 病 毒 的 信 心 :

1 、 關 於 庚 子 年 。 雖 過 大 年 初 一 , 但 我 們 現 在 理 論 上 還 是 己 亥 豬 年 , 因 為 真 正 的 庚 子 年 要 等 立 春 之 後 才 到 , 立 春 時 間 為 2020 年 2 月 4 日 17 時 3 分 12 秒 。 現 階 段 為 豬 鼠 交 接 , 十 二 生 肖 , 豬 最 靜 , 鼠 最 動 , 交 接 過 程 中 的 不 和 諧 古 所 難 免 【 請 參 考 1840, 1900, 1960 諸 年 】 。 同 時 , 本 年 交 接 不 同 於 其 他 生 肖 的 交 接 , 乃 為 大 循 環 、 大 交 接 , 是 12 年 一 次 甚 至 60 年 一 次 的 交 接 , 陰 陽 平 衡 短 時 會 被 打 破 實 屬 正 常 。 交 接 完 畢 , 立 春 之 後 , 鼠 歸 正 位 , 一 切 回 歸 自 然 。

2 、 關 於 生 肖 鼠 。 鼠 迫 不 及 待 的 交 接 , 其 實 並 不 能 埋 怨 鼠 太 著 急 , 這 也 是 客 觀 規 律 。 在 十 二 生 肖 中 , 有 個 奇 怪 的 現 象 , 只 有 鼠 對 應 的 時 辰 跨 兩 天 , 也 就 是 說 「 子 時 」 為 頭 一 天 晚 上 23 點 到 第 二 天 的 凌 晨 1 點 , 這 兩 個 小 時 都 為 子 時 。

3 、 關 於 火 神 山 和 雷 神 山 。 武 漢 當 地 並 沒 有 這 兩 座 山 , 兩 座 應 急 醫 院 分 別 取 名 火 神 山 和 雷 神 山 , 很 明 顯 有 易 學 高 人 指 點 , 也 體 現 了 官 方 對 中 國 優 秀 傳 統 文 化 的 高 度 認 可 。 從 五 行 角 度 來 講 , 肺 為 金 , 肺 病 為 邪 金 , 金 怕 火 克 , 取 名 火 神 , 很 明 顯 寓 意 是 用 火 來 克 制 邪 金 。 雷 神 也 是 如 此 , 雷 為 電 、 也 為 火 , 雷 又 為 震 卦 , 震 卦 五 行 為 木 可 生 火 , 雷 神 助 力 火 神 , 雙 管 齊 下 , 克 制 瘟 神 。 不 僅 如 此 , 火 神 山 、 雷 神 山 , 包 括 北 京 抗 非 典 時 的 小 湯 山 , 後 面 都 有 一 個 山 字 , 山 為 艮 卦 , 艮 為 止 , 為 停 , 很 明 顯 就 是 止 住 傳 染 之 意 。 更 為 玄 妙 的 是 , 官 方 報 道 醫 院 將 於 2 月 3 日 竣 工 , 恰 巧 為 立 春 的 前 一 天 。 醫 院 建 成 之 日 當 為 疫 情 遏 制 之 時 。

4 、 關 於 鐘 南 山 。 鐘 南 山 注 定 成 為 此 次 克 制 疫 勢 的 最 大 功 臣 。 南 , 火 也 ; 山 , 止 也 。 鐘 南 山 和 火 神 山 、 雷 神 山 配 合 到 了 極 致 , 天 上 之 「 雷 」 、 地 上 之 「 火 」 和 人 間 之 「 鐘 南 山 」 , 彰 顯 了 天 地 人 三 才 合 一 , 三 座 大 山 將 徹 底 阻 止 疫 情 。

5 、 關 於 病 毒 源 。 現 在 公 認 為 野 生 動 物 , 那 麼 是 何 動 物 呢 ? 「 鼠 」 有 廣 義 性 , 不 是 說 一 定 就 是 老 鼠 , 有 「 鼠 」 的 信 息 。 更 傾 向 於 蝙 蝠 , 蝙 蝠 的 俗 名 為 「 簷 老 鼠 」 , 更 關 鍵 的 是 , 在 中 國 傳 統 的 裝 飾 藝 術 中 , 蝙 蝠 的 形 象 被 當 作 「 福 」 的 象 徵 , 習 俗 運 用 「 蝠 」 、 「 福 」 字 的 諧 音 , 這 個 「 福 」 字 在 某 種 程 度 上 又 是 春 節 最 顯 著 的 標 誌 之 一 , 春 節 到 了 , 家 家 戶 戶 貼 「 福 」 字 , 「 蝠 」 也 到 了 , 乾 坤 暗 合 …… 。

6 、 關 於 天 時 。 雖 然 疫 勢 將 成 , 子 年 大 吉 大 利 , 佩 戴 口 罩 仍 為 必 須 , 少 出 門 也 屬 正 確 , 依 象 而 言 , 佩 戴 口 罩 即 少 造 口 業 , 少 出 門 即 少 建 身 業 , 福 報 累 積 。 因 此 我 們 不 信 謠 傳 謠 造 謠 , 要 聽 黨 話 跟 黨 走 。 另 , 我 們 還 不 能 恐 慌 , 因 為 心 神 不 定 , 百 毒 才 會 趁 虛 而 侵 。 這 是 另 一 個 較 複 雜 命 題 了 , 不 再 贅 述 。

 

版 權 聲 明
我 們 注 重 分 享 , 文 章 、 圖 片 來 自 網 絡 , 版 權 歸 原 作 者 , 如 有 異 議 , 請 告 知 小 編 , 我 們 會 及 時 刪 除 。

 

Last updated:
Copyright © 1991- Jin-Gang-Dhyana Incorpora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