幫 助   佛 祖 弘 法
得 福 無 量

 

【 法 音 頻 道 】 幫 助   佛 祖 弘 法 得 福 無 量

 
薄 伽 梵   智 及 維 摩 詰   塔 州 之 光

 
中 華 文 化 •   薄 伽 梵   智 及 維 摩 詰   宗 師 聖 密 龍 講 選 載

 

 
薄 伽 梵   智 及 維 摩 詰   宗 師 聖 密 龍 講 摘 錄 :

 
這 個 時 候 :

「 帝 釋 爾 時 即 為 阿 難 取 牛 乳 。 」

帝 釋 天 甚 至 就 開 始 說 偈 語 。 祂 說 的 偈 語 怎 麼 說 呢 ? 祂 說 :

「 今 佛 小 中 風 , 汝 與 我 乳 凍 ,
「 令 佛 服 之 差 , 得 福 無 有 量 。 」

這 句 話 什 麼 意 思 呢 ? 就 是 說 , 今 天   佛 發 生 了 「 小 中 風 」 了 , 但 是 祂 說 「 小 中 風 」 的 意 思 很 明 白 的 , 這 是   佛 祖 「 稱 病 」 , 你 們 不 要 以 為   佛 祖 是 真 的 病 ,   佛 祖 僅 僅 是 「 稱 病 」 。

「 汝 與 我 乳 凍 」 , 就 是 帝 釋 天 在 跟 這 個 母 牛 說 , 我 請 你 啊 , 為   佛 祖 的 「 小 中 風 」 而 給 我 一 點 乳 凍 。

「 令 佛 服 之 差 」 , 也 就 是 讓   大 聖   釋 迦 牟 尼   佛 祖 能 夠 吃 了 你 這 個 乳 凍 , 能 夠 令 祂 的 病 快 快 地 好 。

 

 
「 得 福 無 有 量 」 , 也 就 是 說 你 給 了 我 這 個 乳 凍 以 後 啊 , 你 會 得 福 。

這 個 得 福 會 得 什 麼 福 呢 ? 我 們 經 文 學 下 去 就 會 知 道 了 , 這 個 牛 將 會 得 到 什 麼 福 。 那 麼 經 文 又 唸 下 去 :

「 佛 尊 天 人 師 , 常 慈 心 憂 念 。
「 蜎 飛 蠕 動 類 , 皆 欲 令 度 脫 。 」

這 四 句 話 又 什 麼 意 思 呢 ? 就 是 說 ,   大 聖   釋 迦 牟 尼   佛 祖 是 天 人 之 師 , 也 就 是 說 是 天 上 人 間 的 導 師 , 經 常 悲 憐 眾 生 , 為 眾 生 的 悲 傷 的 事 情 而 憂 愁 , 為 眾 生 的 苦 難 而 想 念 。

「 蜎 飛 蠕 動 類 」 , 也 就 是 說 ,   大 聖   釋 迦 牟 尼   佛 祖 極 終 善 性 的 慈 悲 和 智 慧 , 祂 不 僅 僅 是 救 渡 人 類 這 樣 大 的 動 物 , 而 且 呢 , 對 人 類 之 外 的 六 道 中 的 畜 生 道 的 飛 來 飛 去 的 小 蟲 子 啦 , 地 上 在 爬 的 那 個 泥 裡 鑽 的 蚯 蚓 啊 , 祂 都 要 救 渡 , 都 要 救 渡 , 都 給 它 們 脫 渡 。 所 以 說   佛 祖 的 靈 性 功 德 大 得 不 得 了 。

所 以 你 能 夠 幫 助   佛 祖 弘 法 ,   佛 祖 「 稱 病 」 嘛 , 所 以 跟 牛 說 了 , 你 如 果 給 我 乳 凍 , 幫 助   佛 祖 弘 法 , 這 個 得 到 的 福 報 是 無 垠 無 量 , 所 以 叫 「 得 福 無 有 量 」 。

 
( 參 見   薄 伽 梵   智 及 維 摩 詰   宗 師 2011 年 10 月 30 日 廣 播 聖 密 龍 講 )

 

Last updated:
Copyright © 1991- Jin-Gang-Dhyana Incorpora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