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 和 宇 宙 是 一 个
不 连 续 的 整 体

 

【 重 刊 龙 吟 582 】 人 和 宇 宙 是 一 个 不 连 续 的 整 体

 
薄 伽 梵   智 及 维 摩 诘   古 梵 密 20200117

 

 
薄 伽 梵   智 及 维 摩 诘   宗 师 圣 密 龙 讲 摘 录 :

 
密 宗 实 际 上 是 皇 宫 内 的 「 享 受 」 。 古 代 的 统 治 者 只 准 自 己 修 密 宗 , 不 准 老 百 姓 修 密 宗 。 一 直 到 明 朝 那 个 时 候 , 虽 然 又 有 推 动 佛 教 的 帝 师 出 现 , 但 是 , 他 们 还 是 不 允 许 在 家 庭 内 传 密 法 , 在 家 庭 之 内 进 行 瑜 伽 、 放 焰 口 等 密 宗 的 法 事 活 动 , 一 旦 被 查 到 , 是 要 砍 头 的 , 那 个 是 明 文 规 定 的 。

在 我 们 的 《 华 严 经 》 里 头 , 佛 理 教 相 从 Theravada 上 座 部 的 教 相 , 就 是 《 阿 含 经 》 , 已 经 发 展 , 发 展 到 了 什 么 程 度 呢 ? 发 展 到 了 山 林 能 够 做 法 事 , 「 山 林 鞠 躬 」 , 「 天 鼓 齐 鸣 」 , 天 女 能 够 下 来 讲 法 -- 就 不 仅 是 形 而 上 的 东 西 , 形 而 上 的 心 灵 世 界 会 讲 法 , 而 且 是 世 界 上 的 形 而 下 的 器 世 界 , 也 能 够 主 动 地 配 合 法 性 身 佛 , 配 合 三 身 法 身 佛 , 一 起 讲 授 宇 宙 大 法 。

故 而 , 「 人 和 宇 宙 是 一 个 不 连 续 的 整 体 」 。 这 一 种 理 论 就 在 《 华 严 经 》 的 基 本 精 神 的 引 导 之 下 脱 颖 而 出 。

( 待 续 )

 
( 参 见   薄 伽 梵   师 尊 2017 年 6 月 11 日 广 播 圣 密 龙 讲 )

 

Last updated:
Copyright © 1991- Jin-Gang-Dhyana Incorpora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