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 和 宇 宙 是 一 個
不 連 續 的 整 體

 

【 重 刊 龍 吟 582 】 人 和 宇 宙 是 一 個 不 連 續 的 整 體

 
薄 伽 梵   智 及 維 摩 詰   古 梵 密 20200117

 

 
薄 伽 梵   智 及 維 摩 詰   宗 師 聖 密 龍 講 摘 錄 :

 
密 宗 實 際 上 是 皇 宮 內 的 「 享 受 」 。 古 代 的 統 治 者 只 准 自 己 修 密 宗 , 不 准 老 百 姓 修 密 宗 。 一 直 到 明 朝 那 個 時 候 , 雖 然 又 有 推 動 佛 教 的 帝 師 出 現 , 但 是 , 他 們 還 是 不 允 許 在 家 庭 內 傳 密 法 , 在 家 庭 之 內 進 行 瑜 伽 、 放 焰 口 等 密 宗 的 法 事 活 動 , 一 旦 被 查 到 , 是 要 砍 頭 的 , 那 個 是 明 文 規 定 的 。

在 我 們 的 《 華 嚴 經 》 裡 頭 , 佛 理 教 相 從 Theravada 上 座 部 的 教 相 , 就 是 《 阿 含 經 》 , 已 經 發 展 , 發 展 到 了 什 麼 程 度 呢 ? 發 展 到 了 山 林 能 夠 做 法 事 , 「 山 林 鞠 躬 」 , 「 天 鼓 齊 鳴 」 , 天 女 能 夠 下 來 講 法 -- 就 不 僅 是 形 而 上 的 東 西 , 形 而 上 的 心 靈 世 界 會 講 法 , 而 且 是 世 界 上 的 形 而 下 的 器 世 界 , 也 能 夠 主 動 地 配 合 法 性 身 佛 , 配 合 三 身 法 身 佛 , 一 起 講 授 宇 宙 大 法 。

故 而 , 「 人 和 宇 宙 是 一 個 不 連 續 的 整 體 」 。 這 一 種 理 論 就 在 《 華 嚴 經 》 的 基 本 精 神 的 引 導 之 下 脫 穎 而 出 。

( 待 續 )

 
( 參 見   薄 伽 梵   師 尊 2017 年 6 月 11 日 廣 播 聖 密 龍 講 )

 

Last updated:
Copyright © 1991- Jin-Gang-Dhyana Incorpora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