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三层识的灵性光辉
(五)

 

【法音频道】

 
薄伽梵 智及维摩诘 塔州之光

 
中华文化‧ 薄伽梵 智及维摩诘 宗师圣密龙讲摘录:

 

 
薄伽梵 智及维摩诘 宗师圣密龙讲摘录:

 
《华严经》里头讲到,天上的月亮,它能够普照在大地的每一个水里头。月亮才一个,但是,大地的无数的水塘都能够照出月亮。而芥子,白芥子那么小小的一粒,能够把整个须弥山放进去。

 

 
这个就是我们所谓讲的灵性的宇宙观,也就是说,隐态世界和显态世界融合为一的一个说法。在我们实践的修持中间,圣密行者学到七千四百万脉道—人的脉道和宇宙的七千四百万宇宙沟通结合在一起。我们的会徽中体现了,大火炬与我们的圣密行者包容在一起。在我们的展览中,展出了六宇宙的金刚铃杵。

这一些都是《华严经》的精神。但是,也都在我们 初圣祖的一本经典中—《佛说维摩诘所说不思议解脱法门经》,也就是说,我们 初圣祖的经— 初圣祖经《Vimalakirti Sutra》。这个就是《华严经》和我们宗下的圣教结合的又一个活生生的例子。

第四个特点,我们圣密行者在清净、无我、调伏、精进的基础上,调伏于宇宙规律。而再也不是像原始佛教那样,上座部佛教那样,简单地讲出离心。而是强调〝不离生灭,虹化转世,永驻世间〞,而是强调〝众生度尽我乃尽,地狱不空,誓不成佛〞。以上是我们宗下和《华严经》紧密结合的第四个特点。

(待续)

 
(参见 薄伽梵 智及维摩诘 宗师 2017611日第682 次广播圣密龙讲)

 
Last updated:
Copyright © 1991- Jin-Gang-Dhyana Incorpora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