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三層識的靈性光輝
(五)

 

【法音頻道】

 
薄伽梵 智及維摩詰 塔州之光

 
中華文化‧ 薄伽梵 智及維摩詰 宗師聖密龍講摘錄:

 

 
薄伽梵 智及維摩詰 宗師聖密龍講摘錄:

 
《華嚴經》裡頭講到,天上的月亮,它能夠普照在大地的每一個水裡頭。月亮才一個,但是,大地的無數的水塘都能夠照出月亮。而芥子,白芥子那麼小小的一粒,能夠把整個須彌山放進去。

 

 
這個就是我們所謂講的靈性的宇宙觀,也就是說,隱態世界和顯態世界融合為一的一個說法。在我們實踐的修持中間,聖密行者學到七千四百萬脈道—人的脈道和宇宙的七千四百萬宇宙溝通結合在一起。我們的會徽中體現了,大火炬與我們的聖密行者包容在一起。在我們的展覽中,展出了六宇宙的金剛鈴杵。

這一些都是《華嚴經》的精神。但是,也都在我們 初聖祖的一本經典中—《佛說維摩詰所說不思議解脫法門經》,也就是說,我們 初聖祖的經— 初聖祖經《Vimalakirti Sutra》。這個就是《華嚴經》和我們宗下的聖教結合的又一個活生生的例子。

第四個特點,我們聖密行者在清淨、無我、調伏、精進的基礎上,調伏於宇宙規律。而再也不是像原始佛教那樣,上座部佛教那樣,簡單地講出離心。而是強調〝不離生滅,虹化轉世,永駐世間〞,而是強調〝眾生渡盡我乃盡,地獄不空,誓不成佛〞。以上是我們宗下和《華嚴經》緊密結合的第四個特點。

(待續)

 
(參見 薄伽梵 智及維摩詰 宗師 2017611日第682 次廣播聖密龍講)

 
Last updated:
Copyright © 1991- Jin-Gang-Dhyana Incorpora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