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三层识的灵性光辉
(四)

 

【法音频道】

 
薄伽梵 智及维摩诘 塔州之光

 
中华文化‧ 薄伽梵 智及维摩诘 宗师圣密龙讲摘录:

 

 
薄伽梵 智及维摩诘 宗师圣密龙讲摘录:

 
最为著名的塑像是洛阳龙门石窟的奉先寺的大佛。这个奉先寺的大佛,据传就是宗下的帝师武则天的形像所雕刻的。

但是,那个时候有密法,其实,有密法流,但是,〝有密流无密宗〞,还没有开宗。开宗是唐玄宗时期,善无畏、金刚智进入中土,进入了汉地,建立了皇宫内道场,才开始有了密宗。

 

 
密宗实际上是皇宫内的产物。统治者,古代的统治者只准自己修密宗,不准老百姓修密宗。一直到明朝那个时候,虽然又有推动佛教的帝师出现,但是,他们还是不允许在家庭内传法,在家庭之内进行瑜伽、放焰口等密宗的法事活动,一旦被查到,是要砍头的,那个是明文规定的。

在我们的《华严经》里头,佛理教相,从Theravada 上座部的教相,就是《阿含经》,已经发展,发展到了什么呢?发展到了山林能够做法事,〝山林鞠躬〞,〝天鼓齐鸣〞,天女能够下来讲法。就不仅是形而上的东西,形而上的心灵世界会讲法,而且是世界上的形而下的器世界,也能够主动地配合法性身佛,配合三身法身佛,一起讲授宇宙大法。

故而,〝人和宇宙是一个不连续的整体〞。这一种理论就在《华严经》的基本精神的引导之下脱颖而出。

(待续)

 
(参见 薄伽梵 智及维摩诘 宗师 2017611日第682 次广播圣密龙讲)

 
Last updated:
Copyright © 1991- Jin-Gang-Dhyana Incorpora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