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三層識的靈性光輝
(四)

 

【法音頻道】

 
薄伽梵 智及維摩詰 塔州之光

 
中華文化‧ 薄伽梵 智及維摩詰 宗師聖密龍講摘錄:

 

 
薄伽梵 智及維摩詰 宗師聖密龍講摘錄:

 
最為著名的塑像是洛陽龍門石窟的奉先寺的大佛。這個奉先寺的大佛,據傳就是宗下的帝師武則天的形像所雕刻的。

但是,那個時候有密法,其實,有密法流,但是,〝有密流無密宗〞,還沒有開宗。開宗是唐玄宗時期,善無畏、金剛智進入中土,進入了漢地,建立了皇宮內道場,才開始有了密宗。

 

 
密宗實際上是皇宮內的產物。統治者,古代的統治者只准自己修密宗,不准老百姓修密宗。一直到明朝那個時候,雖然又有推動佛教的帝師出現,但是,他們還是不允許在家庭內傳法,在家庭之內進行瑜伽、放焰口等密宗的法事活動,一旦被查到,是要砍頭的,那個是明文規定的。

在我們的《華嚴經》裡頭,佛理教相,從Theravada 上座部的教相,就是《阿含經》,已經發展,發展到了什麼呢?發展到了山林能夠做法事,〝山林鞠躬〞,〝天鼓齊鳴〞,天女能夠下來講法。就不僅是形而上的東西,形而上的心靈世界會講法,而且是世界上的形而下的器世界,也能夠主動地配合法性身佛,配合三身法身佛,一起講授宇宙大法。

故而,〝人和宇宙是一個不連續的整體〞。這一種理論就在《華嚴經》的基本精神的引導之下脫穎而出。

(待續)

 
(參見 薄伽梵 智及維摩詰 宗師 2017611日第682 次廣播聖密龍講)

 
Last updated:
Copyright © 1991- Jin-Gang-Dhyana Incorpora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