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三层识的灵性光辉
(二)

 

【法音频道】

 
薄伽梵 智及维摩诘 塔州之光

 
中华文化‧ 薄伽梵 智及维摩诘 宗师圣密龙讲摘录:

 

 
薄伽梵 智及维摩诘 宗师圣密龙讲摘录:

 
〝三身〞的第二身是〝应化身〞,简称〝化身〞,或者〝应身〞,或者简称〝变化身〞。

〝变化身〞,就是我们所讲的鲁庵Buddha〔按: 鲁庵佛的〝庵〞读作〝贤〞,此乃宗下密音圈读,另具密义〕,在明朝非常有名的鲁庵Buddha,祂就是变化身。

变化报应身,来到世界上救度众生,跟众生同甘苦,引领社会,引领众生脱离,让众生离开生命中的暂时的痛苦、有限的痛苦,也同时引领众生在宇宙中脱离永恒的痛苦。这个就是第二种—〝应化身〞。

 

 
第三种呢,就是〝受用身〞,〝他受用身〞和〝自受用身〞。这个他受用身和自受用身,所以,作为圣密宗特有的修行现证的项目,为密宗的共法。自他受用身,深部是圣密宗的不共法。

变化身里头,还包括着阿弥陀佛,包括着药师佛,包括着东方阿丝律耶佛、西方阿弥陀佛,包括无量诸天诸佛。这些都是协助 大圣 释迦牟尼 佛祖,来到人间,引领社会,救度众生的。

这就是《华严经》的第一个特点。从这个第一个特点中,我们可以看到,应化身啊,会表现出生灭现象,有生有灭。但是有生有灭的现象,就没有办法满足对于灵性无限期待的众生,对灵性无限期待修证的众生。

(待续)

 
(参见 薄伽梵 智及维摩诘 宗师 2017611日第682 次广播圣密龙讲)

 
Last updated:
Copyright © 1991- Jin-Gang-Dhyana Incorpora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