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三層識的靈性光輝
(二)

 

【法音頻道】

 
薄伽梵 智及維摩詰 塔州之光

 
中華文化‧ 薄伽梵 智及維摩詰 宗師聖密龍講摘錄:

 

 
薄伽梵 智及維摩詰 宗師聖密龍講摘錄:

 
〝三身〞的第二身是〝應化身〞,簡稱〝化身〞,或者〝應身〞,或者簡稱〝變化身〞。

〝變化身〞,就是我們所講的魯庵Buddha〔按: 魯庵佛的〝庵〞讀作〝賢〞,此乃宗下密音圈讀,另具密義〕,在明朝非常有名的魯庵Buddha,祂就是變化身。

變化報應身,來到世界上救渡眾生,跟眾生同甘苦,引領社會,引領眾生脫離,讓眾生離開生命中的暫時的痛苦、有限的痛苦,也同時引領眾生在宇宙中脫離永恒的痛苦。這個就是第二種—〝應化身〞。

 

 
第三種呢,就是〝受用身〞,〝他受用身〞和〝自受用身〞。這個他受用身和自受用身,所以,作為聖密宗特有的修行現證的專案,為密宗的共法。自他受用身,深部是聖密宗的不共法。

變化身裡頭,還包括著阿彌陀佛,包括著藥師佛,包括著東方阿絲律耶佛、西方阿彌陀佛,包括無量諸天諸佛。這些都是協助 大聖 釋迦牟尼 佛祖,來到人間,引領社會,救渡眾生的。

這就是《華嚴經》的第一個特點。從這個第一個特點中,我們可以看到,應化身啊,會表現出生滅現象,有生有滅。但是有生有滅的現象,就沒有辦法滿足對於靈性無限期待的眾生,對靈性無限期待修證的眾生。

(待續)

 
(參見 薄伽梵 智及維摩詰 宗師 2017611日第682 次廣播聖密龍講)

 
Last updated:
Copyright © 1991- Jin-Gang-Dhyana Incorpora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