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三层识的灵性光辉
(一)

 

【法音频道】

 
薄伽梵 智及维摩诘 塔州之光

 
中华文化‧ 薄伽梵 智及维摩诘 宗师圣密龙讲摘录:

 

 
薄伽梵 智及维摩诘 宗师圣密龙讲摘录:

 
阿弥陀佛!各位听众大家好!

今天是2017 6 11 号,星期天,第682 次圣密龙讲。

我们继昨天的圣密龙讲讨论到,既然说圣密宗的历代圣祖们同时兼修了华严宗、唯识宗、禅宗等其祂宗,那么,在我们当今的汉传密宗的传承中有哪一些体现呢?

 

 
根据 圣宗的圣教,《华严经》祂有一些非常显著的特点。祂的特点就是:在充分肯定了 大圣 释迦牟尼 佛的前提之下,华严宗已经在《华严经》里头表达了一种非常明显的宇宙灵性的意识。换句话说,也就是说,《华严经》里头,许多内容其实都是佛教宇宙观的体现。

在《华严经》里提出了独树一帜的思想,比如说〝法性身〞和无与伦比、妙高峰顶的〝三身佛说〞。

那么,〝法性身〞是什么呢?〝法性身〞就是毗卢遮那佛。

毗卢遮那在《八十华严》中,翻译的是〝毗卢遮那佛〞。 大圣 释迦牟尼 佛祖天上的法性身是毗卢遮那佛。在《六十华严》中,毗卢遮那佛又被翻译成为〝卢舍那佛〞,都是梵文的近似的音译。

所以,毗卢遮那佛是 大圣 释迦牟尼 佛的法身佛,卢舍那佛也是毗卢遮那佛的法身佛。法身佛祂所表达的是宇宙的法身、宇宙的法性,也就是说,毗卢遮那大佛是 大圣 释迦牟尼 佛的法身,在这个时候,表达了某种〝共不共法〞的意味。

(待续)

 
(参见 薄伽梵 智及维摩诘 宗师 2017611日第682 次广播圣密龙讲)

 
Last updated:
Copyright © 1991- Jin-Gang-Dhyana Incorpora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