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语简洁 八识规矩
(六)

 

【法音频道】

 
薄伽梵 智及维摩诘 塔州之光

 
中华文化‧ 薄伽梵 智及维摩诘 宗师圣密龙讲摘录:

 

 
薄伽梵 智及维摩诘 宗师圣密龙讲摘录:

 
这段文字中讲:「《华严会玄》一书,知者甚少。永乐间」,所谓的〝永乐间〞就是永乐年间,(1403年—1425年),这22年时间中,这是永乐大帝登基的时候。〝栖岩大师亦宝其传。〞

「成、正中间」,这个〝成、正〞就是成化年(公元1465—公元1487年)、正德年(公元1491年—公元1521年),是1465年—1522年间。「师乃与诸门人建坛开讲」,同时呢,也希望能够把祂的书印刷出版,所以「复谋板刻之以布于世」。

 

 
「师喜读《易》。」也就是说,千手观音的化身—鲁庵Buddha 祂喜欢研读中国的经典《易经》。「其阴阳消长、悔吝之机,皆穷其微。」这里说,千手观音佛的化身—鲁庵Buddha 祂非常喜欢念中国文化中的《易经》。

祂的著作有《八识规矩颂补注》、《百法明门论注》,而且,又留有一个诗文集叫《野庵集》、《栖闲集》,这两本诗文并行于世,留下了文字的足迹。

以上文字是一位在清朝的在苏州的一位法师所写的。这位法师是苏州永定寺弘方法师,记载在《贤首宗乘》这样一本书里头。记载是非常的简明扼要。

所以啊,我们可以从千手观音佛化身佛下降娑婆的行持来看,祂是非常地专注于佛法的研究,尤其是专注于贤首宗。

(待续)

 
(参见 薄伽梵 智及维摩诘 宗师 2017610日第681 次广播圣密龙讲)

 
Last updated:
Copyright © 1991- Jin-Gang-Dhyana Incorpora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