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语简洁 八识规矩
(五)

 

【法音频道】

 
薄伽梵 智及维摩诘 塔州之光

 
中华文化‧ 薄伽梵 智及维摩诘 宗师圣密龙讲摘录:

 

 
薄伽梵 智及维摩诘 宗师圣密龙讲摘录:

 
「师于行脚时,避雨村庐檐下,闻内有说法声,听之乃相宗也。」这里的〝相宗〞就是唯识宗,唯识宗也称为〝法相唯识〞,故而在这里称为〝相宗〞也。

「亟入,见一翁为一老妪说《唯识论》,师遂拜请,因留月余而去,乃疑此翁非凡人也。」

 

 
记录这段文字的人,他也考虑到世间法的认识的水平,所以啊,他没有按照真实的情况—只发生待了〝几分钟〞,但是,祂得到了报应和报答。「见一老翁为一老妪说《唯识论》,师遂拜请,因留月余而去。」所以,他说〝祂留下了一个多月才走〞。

其实,祂只有几分钟而已,天晴了,就马上走了。因为在深山老林里,柴米油盐都是很有问题的,因此啊,祂也本来就不打算多待。

但是,祂突然觉悟到,这不是多待少待的问题。这其实,祂只不过才几分钟而已。这个也就是我们所讲的,思维决定了时空条件。而这一个时空条件,〝主动力〞主要是屋内的 初圣祖 薄伽梵 至极Vimalakirti,祂在里头说法。

从这一段文字来讲,记载了〝思维能够影响时空〞的这故事和这一个〝非科学〞而又是科学的这么宇宙生命的实践。

(待续)

 
(参见 薄伽梵 智及维摩诘 宗师 2017610日第681 次广播圣密龙讲)

 
Last updated:
Copyright © 1991- Jin-Gang-Dhyana Incorpora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