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语简洁 八识规矩
(三)

 

【法音频道】

 
薄伽梵 智及维摩诘 塔州之光

 
中华文化‧ 薄伽梵 智及维摩诘 宗师圣密龙讲摘录:

 

 
薄伽梵 智及维摩诘 宗师圣密龙讲摘录:

 
有关的文献中,它说:

「鲁庵普泰,法师名普泰,字鲁山,号鲁庵,又号野庵,秦人也(现在的陜西人)。出家于山海茶盆山,接受了具足戒以后,到首都去见了质庵淳、无相严、达庵通诸师。诸师皆以华严标宗,志愿坚固,师历事之,悉得其奥。遂印心于达师之门,出世主飞虹丈室,梵编儒籍,环列左右。师具过人之量,出语简洁,加之古貌长身,双眸烱烱,见之者咸谓神仙中人。」

 

 
这段文字讲, 圣祖祂不仅仅是宗下的 圣祖,根据《圣祖经》的根本指引,还学了其他足本经乃至其他宗门的许多教相,学了佛教很多的法门。出家是在山海茶盆山,但是,接受具足戒以后呢,就游方到了京都,见了质庵淳、无相严、达庵通诸位导师,这几位导师都是以华严标宗的。

〝志愿坚固,师历事之。〞就是鲁庵Buddha 祂一个一个导师侍奉过来、学习,后来就印心于达庵通师父的门下。出世了以后呢,来到世间法,主持飞虹丈室,梵编儒籍,用梵文把古印度的佛教的经典用中国的文字把祂记载下来。祂记载,用中国的文字记载古印度的文化,是要有非常的本领。

当然,这里头讲到,祂有过人之量,也就是说,这句话就隐含着,当时就受到人的嫉妒或者是攻击,但是呢,祂很大度。

出语简洁,而且,祂的仪表非常惊人,双眸烱烱,眼睛很亮,而且呢,五官端正,大有古风,而且,个子很高。见到祂的人都说:「这是一个神仙下凡。」

(待续)

 
(参见 薄伽梵 智及维摩诘 宗师 2017610日第681 次广播圣密龙讲)

 
Last updated:
Copyright © 1991- Jin-Gang-Dhyana Incorpora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