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语简洁 八识规矩
(二)

 

【法音频道】

 
薄伽梵 智及维摩诘 塔州之光

 
中华文化‧ 薄伽梵 智及维摩诘 宗师圣密龙讲摘录:

 

 
薄伽梵 智及维摩诘 宗师圣密龙讲摘录:

 
我们在前几次圣密龙讲中间,曾经讨论到〝平行宇宙〞。六宇宙金刚杵祂所表达的宇宙、所表达的世界、所构成的宇宙观、世界观,表现出平行宇宙有无量个。

可以这样讲,如果对于这样的理论,你完全不信,当然,无从想起。如果你信了,那么,你或许就在这一分钟开始,就在已经开始了对身边时空条件的改变。

鲁庵普泰实际上是千手观音佛转世下凡到娑婆世界而来。这一个转世出现在明朝的时候。

 

 
明朝是唐武宗灭佛以后六、七百年间,在这段时间内,佛教重新大发展的时期。尤其,明朝有几位帝师,帝师的出现,对佛教就出现了巨大的推动力,采取了一系列的措施。

我们从有关的历史资料中可以看到,当时,贤首宗,也就是说,学习华严哲学的、华严思想的僧人不少,也有学习唯识宗、学习如来藏系、学习中观系、学习唯识的僧人也不少。而且,许多精力充沛的僧人,特别是有特别的历史使命下凡的僧人,祂们所学习的东西,那就更多。

比如我们讲,普陀山尼姑庵里的Buddha,鲁庵Buddha〔按: 鲁庵佛的 〝庵〞读作〝贤〞,此乃宗下密音圈读,另具密义〕,祂的这个行持经历是非常令人赞叹的,在有关的文献中有所记载。

(待续)

 
(参见 薄伽梵 智及维摩诘 宗师 2017610日第681 次广播圣密龙讲)

 
Last updated:
Copyright © 1991- Jin-Gang-Dhyana Incorpora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