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語簡潔 八識規矩
(二)

 

【法音頻道】

 
薄伽梵 智及維摩詰 塔州之光

 
中華文化‧ 薄伽梵 智及維摩詰 宗師聖密龍講摘錄:

 

 
薄伽梵 智及維摩詰 宗師聖密龍講摘錄:

 
我們在前幾次聖密龍講中間,曾經討論到〝平行宇宙〞。六宇宙金剛杵祂所表達的宇宙、所表達的世界、所構成的宇宙觀、世界觀,表現出平行宇宙有無量個。

可以這樣講,如果對於這樣的理論,你完全不信,當然,無從想起。如果你信了,那麼,你或許就在這一分鐘開始,就在已經開始了對身邊時空條件的改變。

魯庵普泰實際上是千手觀音佛轉世下凡到娑婆世界而來。這一個轉世出現在明朝的時候。

 

 
明朝是唐武宗滅佛以後六、七百年間,在這段時間內,佛教重新大發展的時期。尤其,明朝有幾位帝師,帝師的出現,對佛教就出現了巨大的推動力,採取了一系列的措施。

我們從有關的歷史資料中可以看到,當時,賢首宗,也就是說,學習華嚴哲學的、華嚴思想的僧人不少,也有學習唯識宗、學習如來藏系、學習中觀系、學習唯識的僧人也不少。而且,許多精力充沛的僧人,特別是有特別的歷史使命下凡的僧人,祂們所學習的東西,那就更多。

比如我們講,普陀山尼姑庵裡的Buddha,魯庵Buddha〔按: 魯庵佛的 〝庵〞讀作〝賢〞,此乃宗下密音圈讀,另具密義〕,祂的這個行持經歷是非常令人讚嘆的,在有關的文獻中有所記載。

(待續)

 
(參見 薄伽梵 智及維摩詰 宗師 2017610日第681 次廣播聖密龍講)

 
Last updated:
Copyright © 1991- Jin-Gang-Dhyana Incorporated